做网络,做公司,团队建设的六个想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讯领公司创立以来,一直都把团队建设放在核心的位置。网络公司是人才密集型企业,任何业务都需要人才的高度参与。所以,优秀的团队是网络公司发展的基础。

公司建设就是团队建设,公司的核心也就是团队。

王者归来不才,在这里谈谈团队建设的一些观点:团队建设的六个象限。

第一个象限:人才。

我把团队建设比作熬一锅好药汤,人才就是这锅汤的药引子。药引子啥作用,我想大家都知道。当然大家也都知道光有药引子是熬不出一锅药汤来的。

第二个象限:环境。

环境就是熬汤的水,水好,能让药材发挥最好的功效;水好,药材开心、放心、尽心,自然有好汤药。水不好,一定糟蹋了好药材。

第三个象限:培训。

培训就是锅里的勺,搅拌搅拌匀了,让药材都发挥最好的功效;一锅好药汤需要同样一锅好药材,光有一两片好药材也是不可能熬出一锅好药汤的。

第四个象限:利益。

利益是药方子,方子上写的是“团队共赢”。

第五个象限:制度。

制度就是熬药汤的锅,不管怎么折腾,都得在这口锅里熬着,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制度决定行为。

第六个象限:目标。

目标就是锅底的炉火,火候决定这药汤的成色,能否沸腾,就看这炉火。

希望和大家交流!

联系:http://blog.cxne.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