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网站将不可避免的走向庸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曾几何时,个人站长这个称呼听起来让人感觉到是那么的惬意,但过了这么多年后的今天,个人站长这个身份已经算不上什么吹资了,随着个人网站的普及,互联网行业的偶然性机会已经变的越来越少了,像几年前那样的个人网站神话真的已经变成神话了。现在的网站也象以前的信息大^一样开始泛滥了,网站多了,也让网民不知道去访问哪个网站了,于是出现了网址导航、搜索优化,于是互联网也逃不出劣站驱逐良站的怪圈。
   
    回想起从做站长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告诉自己,要面向访客,做精内容。但越是做久了就越是让人感觉到很迷茫,没方向感,反思做网站的初衷是不是就是个错误呢。现在的互联网已经不是一个展示平台了,已经是个不折不扣的名利场了。于是困惑了,想跳出这个局,从2005年去了银行上班后,就基本上很少去接触互联网了,花了五年心血搞起来的台城卖了,就剩下麦布了。留下麦布主要是因为麦布比较垃圾,管理不需要花什么时间,而且盈利也稳定,每天下班的时候给麦布搜索引擎登记的网站做一下审核。麦布的程序也基本上不去卖了,因此长时间没去写过程序了,现在麦布就凭这点PR值接点文字连接的广告赚点外块,到期了通知收收钱就可以了,这样做站长感觉轻松多了。这个经历告诉我,垃圾站更有生命力!
   
    虽然很少去关注互联网,但毕竟站长这个情节还是挥之不去的。闲暇的时候也会去思考,怎么在互联网上赚多点外快。现在感觉自己务实了许多,以后要做就做那种收益稳定的,见效快了,不做规划,不做等待的网站。2008年3月28日的晚上不知道哪根神经错了,突然很想做个新网站。思考了一个小时,最后定下了思路,做一个不需要去管理的网站,于是就想到了自助连接系统,就是那种“只要有一个来访ip,就会自动排名第一名”,通俗叫法叫垃圾站的网站。这种网站的优点就是站长热于接受、容易推广,容易提高PR值,而且不需要时间去管理。盈利模式也简单,那就是做高PR值后,接文字连接广告,反正现在网络上那些想做文字连接的^站点多的是,不愁没客户。定下来了就马上动手,不知道这个是不是个人站长的通病,当天晚上就买了域名和空间,做程序也简单,花了20分钟就写好了程序,就三张页面外加一个数据库一个数据库,卡页连接联盟(http://www.kayeee.com)第二天就这么正式上线了。
   
    做卡页其实有悖于一直以来自己所宣扬的张扬个性和精耕细作,没办法,现实让人屈服。你再怎么做一个个人网站,始终敌不过人家资本打造的网站,你看人家淘宝和阿里妈妈的发展史就知道了,那不是一个人能做的。单薄的个人网站只能剑走偏锋,做那种资本看不上的垃圾站,才可以苟延残喘一下,赚点人家手缝里漏下来的小钱。说沉沦也好,说是庸俗也好,甩掉那种个人站长精神,再给不属于自己的互联网添点垃圾吧。
   
    叹!年光已过,功名未立,书生老去,机会方来!!(文/麦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