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行业农民创业易成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报讯 (记者白锋哲)农民出身的王红刚为什么能将小扁豆做成上亿元的大
产业,从而成为大上海的“扁豆大王”?安徽农村青年刘会平仅仅是做馒头,是如何开到了14家连锁店?余冰只花6000元买了3000粒南瓜种子,竟然使一个南瓜如今卖到8元钱,成为高级酒楼里的高档菜,秘诀何在?台上,几位平民创业者现身说法,与会专家精彩分析,告诉人们“过时的东西有时候往往也有用”、“苦力活也有出息”、“冷门的生意并不冷”、“财富无处不在,赚钱其实不难”。
  台下,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听众,操着各种方言频频发问:“我们当地农民都会织老粗布,能不能靠这致富?”“我是江西人,老家有弹棉花的手艺,弹的棉被特别好,咋能推出去?”“我们那儿有许多荒山,该种点啥?”
  1月9日—11日,首届百姓致富经验交流年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泰岩教授分析指出:“通过分析400多个成功案例,我们发现成功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餐饮业、农业加工业、服务业这三个行业,门槛低,周转快,是在创业当中必须把握的基本要领。”
  与会专家、中国农业大学mba中心主任付文阁博士认为,不要期待环境在一天内按照你的意愿能够得到改变,应该靠自己,仅仅靠支持、靠补贴是不行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鼓励农民进城,这种城乡统筹会带来城市资源与农村资源的相互融通,市场的机会也就大大地增加,也就为人们创业提供更多的机会。
  据了解,本次年会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发起主办,以“统筹城乡与创业致富”为主题,共包括四大内容:一是发布“2004百姓创业致富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业内资深专家根据《致富经》栏目报道的400多个案例,整合相关领域资讯,提炼出具有规律性指导性的信息,将成为城乡百姓致富以及“致富明星”再发展的重要参考。二是致富经典案例现身说法。三是平民财富论坛。四是致富项目小型推介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