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门户网站商家信息收集体会与经验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店铺现在对关心的就是现在免费收集,以后是否会收费。

  二:我们填写了有什么好处,同时对我们说的好处怀疑,因为我们这个地区很多对网络,互联网还不是很了解,所以就不认为可以得到我们所说的好处。

  三:还有的甚至以为我们收集他的资料上去后骗别人,或者是他们提供了电话给我们后,我们会利用电话来诈骗他。

  这些问题我想以后在大家在做地方站的时候都会遇到的问题,我们的信息收集员也给我们提意,每家店铺去收取一张名片.回来后按照名片上的分类收录。这个问题我们也考虑过,但是没一家一家的解说的好,因为你在和商家说的时候就已经把(醴陵百事通)的这个品牌注入了他们的印象中,他们不管填写了店铺信息还是没填写,最起码他们还是知道了这个地区有这样一个品牌,有这样的一个站,能做什么样的用途。同时也防止别人复制,采集你站的商家信息内容。因为他们采集了,但是店铺与商家还是只知道你的这个站,因为你已经给了他们的第一印象。只要他们记住的是你的这个站,你的这个品牌就OK了。

  呵呵,说到这里也许有点跑题了,下面是我这两天收集信息的心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地区的参考一下。我还是这句话,并不是所有的地区门户站都适用我所说的,这只是自己在一步一步的建立自己站的体会与心得。

  心得一:请的信息收集员最好是女性,同时是应届高中毕业生更好,(暑假工)因为我们请了两个信息收集员,男的这个收集的信息就是没女的收集的这么多。男的并不是不努力,偷懒。到底是为什么,也许大家都能想到,呵呵

  心得二:在最开始收集信息的时候,一定要自己先按照别人招牌上的一些资料填写几家,然后去跑其它的商家,这样别人一看,别的店子都填写了我们也填一下。

  同时我还有一个想法,就是在网吧设置IE首页,我们也和网吧老板谈了,他们担心的有几点:

  一:设置了这个东西对系统有没有影响,(这个大家都知道是没有的)

  二:现在我们这里的系统主要是明智的无盘系统,听说是不能修改这个他们默认的首页,不知是否真的如此(有会的请联系一下我:6269508请注明是 IE设置)

  三:修改了以后,明智是否会因为我们修改了他们的系统而放弃对他们的技术支持。

  但是我担心的只是第二点,能不能修改,虽然我的一个朋友说可以,但是现在还没试过,暂时还不知道结果。

  好了,我也就暂时写到这里,希望大家到我站上去看看 " LLBST.COM " 给我点意见,欢迎讨论,欢迎指正。交流QQ群:44245357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