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电子商务这个互联网细分领域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过几年的磨练,精灵对互联网行业也算有个阶段性的认识了,现在看来,互联网这个行业,其实里面的细分行业还是很多的,而每一个领域的网站,盈利模式,运作方法,运作体系,都不相同,要想精通这里面的所有领域,那是很难的,所以今天开始,精灵结合自己个人经历,决定专注于电子商务网站的运营管理研究。其实,除了电子商务,互联网还有很多细分领域,比如 网游行业,视频行业,最近比较火的sns模式,还有很多垂直媒体型企业。有朋友问,为什么精灵决定做电子商务这个领域呢?

     电子商务的盈利模式最清晰

     做btoc类网站,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很好的发挥团队执行力,而不用思考自己的模式方向是否错误,只要分析好自己的用户群,维护好自己的客户群,提供客户满意的产品,就能从中获取利润,模式很简单,我卖产品给你,你给钱,

    电子商务的现金流体比较好

    btoc 类网站,做一单就是一单,一单就是钱,100个ip,转化率好的话,也有收入,这样收入就可以再扩大投入,做别的网站就不同了,做媒体型站点,首先行业内每个细分领域已经有非常多的媒体型站点了,我们个人站长平时做的垃圾站,做google广告,其实也就是在做垂直媒体,但这种成功的几率现在还有多大,大家看看现在手里的垃圾站,比起2年前,现在还好做吗,机会已经非常少了,很多个人站长都是吃馒头咽咸菜度日,应该说,垂直媒体这种类似的模式,以后越来越难做了。

    有人说做社区,做社区是方向。可是做社区,你要做到很大才能有收入吧,社区开始的运营是非常痛苦的,初期就是砸钱,还不一定有回报,而电子商务的模式,精灵认为,在整个互联网这个行业里,现金流体系是不错的了。

    运作思路熟悉,运作流程明朗

    电子商务由于清晰的盈利模式,运营流程也就非常的明朗,做好货源,找到买的人,卖给他,就ok.

这里面可能牵扯到的主要的一些推广经验,而电子商务里最实用的就是seo和sem的推广了,而这两种方式也是精灵最熟悉的两种方式。包括用户体验,转化率跟踪统计,这些精灵在之前的工作经历中,都有积累。现在欠缺的,就是对传统行业的理解了,呵呵,要走的路还很长。

   领域广阔,前景无限

    网络广告这种模式,实际上在互联网已经很多年的,目前已经趋于成熟,现在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其实越来越难做了。看看艾瑞的报告就知道,而电子商务的大盘是比较好的,每年都是一直往上走的趋势,网购的人越来越多,需求也就越来越多,从市场需求,大盘需求的角度来讲,电子商务是目前发展最猛的,类似的,行业内也就只有网游这种产业了。(网游咱不懂,不怎么玩游戏呵呵)。

     而且电子商务,能做的方式还有很多,除了btoc独立网店,以及c2c淘宝这些,还有传统的这种,就几个页面的企业展示站,直接留电话提交订单,这也是不错的方式。总的说来,前景广阔,领域广阔,值得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