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长痔疮(痔疮会导致肛门坠胀有便意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肛门总是“坠坠”不安,挺不舒服的,还总感觉有堵得慌,这是痔疮吗?

先来说说肛门坠胀的病因:

肛门坠胀在肛肠科病人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症状,在中老年人中多见。患者总感觉肛门坠胀,大便排不尽,有异物脱出感、烧灼感,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临床上肛门坠胀有很多病因可以引起,比如肛门疾病: 痔疮、肛窦炎等会引起肛门的坠胀; 还有因直肠粘膜脱垂、松弛,堆积在肛门口,引起的肛门坠胀不适。 还有一部分患者有出口梗阻型便秘的问题,也会引起肛门部的阻塞感或坠胀感。 与此同时,也可能是一些肛门直肠病变发来的警报!

肛门总是“坠坠”不安,是不是痔疮找上门了?想缓解该怎么做?

除了肛门坠胀,痔疮还有什么表现?

痔疮初期最常见的症状就是间歇性、无痛性便血,大便中夹杂的血液是鲜红的,有的是一滴一滴滴下来,有的在便后厕纸上有血迹。其次,还有一种情况,患者在大便时有可能会突然出现喷血的现象,这就是最常见的内痔出血。

因为内痔离肛门很近,而且血管非常丰富。如果是初期的外痔,例如结缔组织外痔,会有皮赘在肛门外,患者可能没有感觉,用手触摸时会有一个包,像一坨肉在外面一样。

如果出现肛门疼痛、肛门坠胀,肛门瘙痒,同时排便会有鲜血流出,这就是混合痔,顾名思义就是内痔和外痔同时存在的情况,它也是痔疮中最难治愈的类型。

肛门总是“坠坠”不安,是不是痔疮找上门了?想缓解该怎么做?

痔疮如何缓解?

不同痔疮类型也有着不相同分期,根据痔疮的轻重情况可以分为四个周期,每一个周期的表现和症状各不相同,只有熟悉这些症状才能及时了解痔疮病情。

治疗原则——治病临床诊治指南(2006)提出:

  • 重视非手术手段在对痔疮的治疗。
  • 治疗目的重在消除、减轻痔的症状。

可以用药物治疗的周期:Ⅰ度 : 便血、滴血,痔核不突出。Ⅱ度:滴血,痔核能自行回纳。治疗是口服20%、外用75%,手术5%。外用药最常见,患者的接受度也更高,常用药物有京万红痔疮膏,具有清热解毒、化瘀止痛、收敛止血的功效,对痔疮有一定缓解的作用。

以手术为主的周期:Ⅲ度: 痔核增大手推复位。IV度: 痔核无法回纳,反复出血。治疗是手术治疗 药物治疗(外用痔疮膏)、激光治疗等。

肛门总是“坠坠”不安,是不是痔疮找上门了?想缓解该怎么做?

要坚守3个原则,其一无症状,无需治疗;其二有症状的痔疮应消除症状,如外用药物缓解;其三症状明显伴有疼痛、瘙痒要以手术治疗为主。

注意事项:

第一时间要避免诱因,需要了解是哪些原因导致痔疮发作。例如:最近一段时间是否有饮酒、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引起上火、经常熬夜或者有腹泻或者便秘的情况,上厕所时蹲的地间过久等等,都会引起痔疮的发生,所以要避免这些因素。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久坐久蹲熬夜,劳累,这样很容易导致痔疮的发作,因此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很大程度上可以减轻痔疮,减少痔疮的发作。

肛门总是“坠坠”不安,是不是痔疮找上门了?想缓解该怎么做?

年轻夫妇在户外训练Young couple training outdoors

写在最后的话:

肛门坠胀是肛肠科的常见病症,鉴于致病因素复杂,尤其是有罹患肿瘤的可能,因此在出现肛门坠胀、便意频繁排不尽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查找病因,以免延误病情治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