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网站成为历史?中国不需要草根原创?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种种迹象表明,个人网站在中国互联网史上曾经可圈可点的一页可能已经翻过去了。在个人站长圈子中,很多人这么说:“如果你有资本的话就去做商业网站,没有资本的话就去好的公司打工,做个人网站已经是过去式了。”

工信部今年大力展开域名注册信息整治行动,宣起了互联网大整顿时代,继互联网接入服务商、电信运营商和WAP网站之后,域名服务商成为新的打击目标,而规范整治的矛头所向,是中国成千上万的个人网站。

12月,整治力度继续加大,除了禁止国内个人域名注册之外(现已开放,但审核条件依然很严格),还对未备案域名停止解析(含跳转)。世界上绝大部分网站都是个人建立的,世界上绝大部分网站依然是个人运营的。

所以,压缩个人网站的空间,无异于是在让中国互联网倒退。难道,今天的中国互联网傲慢地认为,它已经不需要草根创新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