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类行业网站盈利模式与此类网站建设计划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待业大学生建站月入3000元的方法与经验,谈谈教育类网站盈利模式

  大家好,又和网页吧的朋友们见面了,今天我想和大家谈谈教育类行业网站盈利模式与此类网站建设计划,和此前一样,我对网站的建设与网站的策划,都定位在地方行业网站,比如地方教育网站,地方摄影网站,地方房产网站,为什么选择这些呢,因为比较好拉赞助,而且地方站相对比较好做一些,小而精,而且更加了解,可以写出很多实质性的东西。

  案例分析:

  湖北美术高考网建设方案与盈利模式

  我以美术高考网为例子来谈谈新站长如何快速盈利,而且有比较稳定的盈利模式,首先,教育类网站本身比较好拉赞助与广告商,只要你在本地做的比较有名,网站口碑好,很受学生和家长喜欢,那么当地的培训机构,教育机构都会很乐意与你合作,因为涉及到招生,所以广告的单价相对也比较好,这是网站的盈利计划,如何实施呢。

  实施方法:

  首先定位要准,你到底是准备做哪一行业的站,他的前景和盈利计划如何,他的可发展性如何,自身有无进行整体布局,这里说的布局是指将网站从建设开始到盈利成功要有完善的构架,比如湖北美术高考网我定位于地方教育,还小一点,是地方美术教育,这样很好做,范围小,容易把握主题,盈利模式选择地方培训机构赞助与地方专业用品商店赞助,发展目标,以教育为主,辐射热点考试新闻,各院校信息收集与汇总,这3个就是起初的规划。

  目标建设:

  围绕上面的3个建设目标,我开始收集资料,架设网站,充实数据,SEO相关建设,时间1个月,由于地方站竞争比较小,很容易做到第一位,基本20天就可以把本地热点有SEM价值的关键字做到第一页,当然,其中的SEO公关,要多下工夫,外连,原创文章,网站结构,内链都要跟上进度,1个月后,预期关键词湖北美术高考网排到第2位,然后1周,在1位2位3位蹦蹦跳跳,好了不管他,开始下一步。

  盈利计划

  首先,做一个专题页面,这个页面要细致一点,主要围绕你选择行业的可实现的盈利去设计,比如我选择了武汉美术培训并设计了wuhanhuashi.html 和huashi.html 单页面,将首页的关于培训的流量都导入到这个页面,细心一点,把页面的联系方式一点要填完善,让目标需求者与光该赞助者能快速与你联系,然后建立QQ群,越多越好,将网友,特别是有可能有需求的用户,统计资料,建立档案,这些都是后来SEM的重要参考资料。

  预期实现

  去周边大学,最好是大1大2的生活区,发100张宣传单,上面写招募营销员(也就是拉赞助的啦)实际的人去,效果很好,屡试不爽,给他们提成,让他们去给你宣传拉赞助,当然,需要简单讲讲网站情况,告诉目标群体,有的放矢,剩下的就是维护下网站,整理收集下有价值的用户资料,把他们分享给你们的赞助商。

  总结:建站要定位,要有实际需求和可以看到的盈利模式,毕竟在国内做联盟,没有流量基本等于免费广告,也希望大家一同分析,共同进步,经过2个月的建设,湖北美术高考网 日IP:5000左右,ALEXA排名:386080,PR3,月收入≈3000元,每天投入时间,30分钟,目前,各搜索引擎表现友好。好啦,鄙人不才,抛砖引玉,还望各位同行指正,交流。

  本文由:湖北美术高考网(http://www.027art.com)原创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