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运营对个人站点前期定位很重要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有学生问我建立什么样子的网站最合适,其实对于刚接触SEO或者是刚明白网站建设的朋友来说刚开始处于好奇特别是在了解到了某某谁有通过什么网站赚了多少钱的时候基本上大多数都来了感觉,想到要做什么样子一个站点,当然对于现在的情况来说大部分网站程序时免费、开源的,所以建立一个网站来说基本上是可以达到无多大的成本就能够架设一个网站,但是后期却是一个高成本的奔跑过程,很多人因为前期的好奇一个域名换了多个站点,到最后导致域名彻底的被搜索引擎封杀掉了。然后在用该域名去学习SEO感觉很吃力,但是对于这种情况存在的还是有很多,那么下面给一些个人站点在网站前期推广策划上面的一些小小的建议。

1、  个人定位

网站最主要的就是一个主题,你需要做什么样子的站点,你需要做好的什么,这些问题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这些问题,你需要的就是你要做什么站点,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我相信你一定能够得到一个很满意的答案,1、我要做什么网站。2、我有什么优势。3、我要怎么推广。4、竞争对手在什么地方。5、我对行业了解?等等问题,首先要明确一个问题就是你自己的优势在什么地方,比如说你是做游戏站点的,那么你首先要知道,你的目标是什么,你需要做到什么样子的站点,比如说你要做一个行业十强的网站的出来,那么你现在就要考虑一个问题了,就是你清楚行业十强的网站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分别是哪些网站,那么然后你要明确的就是和你他们之间的差距,也就是常规说的找出自己的差距点,你如果想要达到他们一样的效果需要多长的时间,需要多少的资金和资源,然后还要明确一个问题就是,他们的成功是比如还是偶然,是不是可以复制等等,如果可以复制,那么你就要明确他们的背景情况,比如说网站现在情况,过去情况,做了什么策略,做了哪些调整,等等问题,当然对于现在的个人站点来说可能有点不显示,但是对于一个公司来说也是同样如此,你需要对竞争对手很清楚,从竞争对手中拉出自己的差距,就是你选择的行业是否正确,因为很多时候,我们必须要清楚一个问题就是在选择行业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而不是大众的或许我们都看见了别人获得了成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