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网络创业者的自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是一个很普通的创业者,经历了一年多的风风雨雨,了解了很多事情。但是总感觉有一种气息集聚在心头,挥之不去的一块阴影。一吐为快可能是最好的办法了

    公司在脑海中筹划了半年左右终于建立起来了,我可能比其他人较之幸运很多。因为我的原始资金来源于亲戚和自己工作3年左右的积蓄,开办之初也没有像其他人那样为资金而发愁。总以为公司只要建立起来,按照我们的眼光发现的市场是一个比较独特的,盈利应该不是很大的问题。但是无奈中国人实在是太多,尤其是广州的那些精明的商人和我们一比较,我们的创业热情就逊色的多了。可能也是一些客观的条件所影响,比如广州的市场和北京的市场环境不同,广州的中小型公司(特别是生产型企业)基本没有营业执照,这个在北京无法想像的。所以又退回到熟悉的北京做我们的建材导购网站-建搜网。

    北京历来是一个商家必争之地,特别对于家居建材这个行业。在我们进入这个市场之初,只有一些门户类的网站比如:焦点、搜房、新浪等等。我们当时没有把这些网站放在竞争对手里面,因为这些网站的主营业务和我们不能产生竞争。他们主要靠的使活动和广告收入,而我们类似与IT168的导购网站,而且就算他们和我们竞争这块市场,我们也可以用地域优势和成本优势占据我们的一席之地,这里要说明一下我们的原则因为在创立之初我们就只做北京的市场,而且只要占据10%的市场份额我们就已经可以很好的盈利了。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只有一个竞争对手—统一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