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国家线是什么意思(考研3分什么概念)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日上午10:00,21考研成绩正式发布。有人欢喜有人忧,380 以上的小伙伴,分数大都能超越国家线,顺利进入复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但还有不少小伙伴成绩较为中等,那究竟能否顺利进入复试、或是被迫进行调剂呢,还是要看国家线。考研国家线是考生能否进入复试的重要标准!(私信领取考研复试超全备考资料包)

国家线是什么呢?它是教育部依据考研初试总体情况、年度招生计划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科目总分要求及单科分数线的要求。应往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复试分数要求。

一般分为专业课、公共课两种,依据所在地区的不同,分数也会有所差异。

21考研成绩已公布,考研国家线是啥意思,你究竟能不能上

考研国家线怎样才算过

考研国家线针对每个科目,都有各自的分数线。如果单科没过国家线,将不能参与复试以及调剂。除此之外,每个高校针对每科也会有相应的分数线。基本单科线与国家线一致,但总分会有相应的限制。

除此之外,报考的第一志愿相当重要,如果第一志愿不上,只能参加调剂,且只能调剂二区院校。

以上,就是对考研国家线的说明。山西中公祝大家金榜题名,学有所成,得偿所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