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90后怎么发威?!魔法大师的坎坷路程!

80酷酷网    80kuku.com

80后还没在中国站直,站稳更甭提......

今天就在本版的某个帖子里看到这样一句话:

“上面80后纯属扯淡,看我90后如何发威”.....

90后,算算,应该是16-17岁。

记得我15、16岁的时候,正是暑假里,在马路上发传单,一个月300块钱的时候。

从早上5点起床,坐两个小时汽车,8点前赶到国贸中心旁边卖房公司报到,

然后把包包里装的满满的传单,出发.....徒步......

一路,向西,到永安里;向南,到双井;向东;到四惠桥;向北,到呼家楼.......

遇见在街上不管是匆忙赶路的40、50岁的大妈、大爷;还是在小区院子里散步纳凉的60岁、70岁的奶奶、爷爷....

都要呈上一张单子,是通州区的一个小区,并给他们耐心地讲解这房子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环境优美宜人、房价如何如何低廉、交通如何如何方便--从小区到市里只需要15分钟路程.....现在想起来,这不是骗人吗?自己都没去过这个小区....那时候一定是高估了汽车的速度,要么就是低估了飞机的速度,再不然,火箭算起来应该只需要8秒钟。

每天早上没有早饭,因为根本没时间,也是为了省钱...到现在胃都不好了,动不动就胃疼。中午也没有饭,渴了就徒步回公司找个纸杯子接饮水机的水,中午仍然没饭。下午6点回来报个到,然后7点回家,大概晚上9点多到家,赶紧洗洗澡,吃晚饭,也是一天唯一的一顿饭,好象骆驼一样。一顿饱了撑一天。

然后赶紧睡觉,好象刚躺下,闹钟就响了,5点整,起床洗脸准备再出发。

每天都盼望着能有很多客户的反馈电话打到公司,好记我一笔业绩.....就这么盼着,努力着。

辛苦了一个多月,被老板无偿地榨取工人的“剩余价值”,什么这个要扣钱,那个也要扣钱,扣的我我一个月只拿到了188块钱,去除100块钱的中介费,40块钱的月票(那时候还是纸制月票).....一个月下来,剩下的仅有48块钱。

......其实从上学的时候,就一直有创办一家公司的愿望......被这么一个月48块钱收入的经历洗礼,更加深了要让自己过的更好的动力。

99年开始学音乐的我,04年终于在北京地下音乐圈子里,有一些人脉关系...应该说有一些小名吧.....也进入了某个吉他音乐门户网站进行管理,当时连alexa都没听说过.....后来才知道,经过我们的努力,竟然把这个网站带到alexa 2W多,算起来,应该是这个垂直网站中的老大的。

那时候都喜欢BEYOND,我也最迷家驹的歌,听起来心中总能有一团火。

于是自己又在QQ里,和一个湖北大学生,一起办了一个BEYOND FANS的论坛,什么技术都不懂的我,他扔个DV6.0,(现在才知道的,那时候不知道什么DV更不知道6.0)只知道做找其他站做友情连接,到处发小广告....宣传。后来由于免费空间,就关闭了。

在他的技术帮助下,做了一个论坛,仍然是音乐,自己推广,一人管理,很令我高兴的是,很快就威胁到了之前和朋友们搞的吉他音乐站,于是马上遭到封杀,诋毁,和音乐圈里的朋友们,关系也都糟糕透了。自己的站被迫关闭,但广告费和销售吉他乐器书刊,这几个月里,我一个人就赚了近1万元.....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做网站是可以赚钱的。

......

后来经过自己研究,知道了动网论坛系统、LEO论坛系统等。

关闭了音乐论坛,又开了一个校园BBS,一个论坛而已,由于不懂技术,首页也从来没有做过。

校园好象比吉他音乐圈子广,一个人的力量很难做大,后来知道了chinaren,知道了SOHU、SINA等网站,可笑吧,这已经是05年了。

校园论坛经过两次改换,从DV到LEO,再到DZ...再到关闭。

但05年是我很重要的一年,知道了雅虎把中国全部业务+10亿美圆,换得阿里巴巴股份,知道了baidu在纳斯达克IPO股价一路飚升上涨354%......开始从网上接触股票、外汇....公司运做....更多的是了解业界的新闻越来越多。

很巧的一次机会,我结识了某网站的创始人,他技术不错,PHP的,我也知道了什么是alexa,什么是PR值,外连、内连、有什么作用和好处,广告联盟的效果等等......我的QQ和MSN里业界的人也越来越多,现在几乎每个知名网站的编辑、技术,我都认识一些。现在QQ和MSN里,一共加起来有几百业界人士,我的QQ、MSN签名和个人资料,都可以卖出很好的广告费了....呵!

把网站的地址往签名里一帖....访问量马上上去了,知名度跟着提高,做的是alexa调用查询以及收录查询,我要求更新上了SOSO、IASK、GOOGLE.CN、YAHOO等.....很注重用户体验,要用户在最短时间内查询他需要的内容然后离开,凭借这个概念,用户体验做的非常到位,忠实用户也培养了起来,二次访问率极高,已经有81%的用户是自行输入网址来到站上了....alexa也跟着提高,2000、1000、700......也在业界有更多人认识了我们,呵呵,这些朋友们。06年3月。

6月,参加赢在中国节目,又认识了很多业解人士,还有做投资的VC.....风度的人,就是在赢在中国相识的。

06年7月,兼职去了某教育网站做顾问,但并没有做出什么成绩和效益,这永远是我一个失败的记忆。我和今日资本的投资经理SUN相互通信来进行对我顾问的网站再融资,但COO并不积极,商业计划书总是不到位...就这么一直放着。....

朋友们都认识我魔法大师,不客气不谦虚地说,魔法大师认识9万站长,我要主推的新站,顶极的枪稿多次发布在中国新闻网、搜狐IT、阿里巴巴财富资讯、百度新闻聚合互联网频道等等网站头条新闻资讯,所以我顶极未上线就有N万人期待着。也有不少人加我QQ或MSN,我很好说话,喜欢交朋友,几句话就大家可以熟络起来,所以很多朋友都喜欢跟我喷,询问我顶极到底进行的如何如何,我总是答说:还早着呢,我跟你一起期待。魔法大师喜欢泡BBS灌水,以前在CHINAZ灌、由来是IM286,惭愧,灌了这么久仍然没落伍...哈...和鱼在QQ里聊过,但鱼低调,不像我似的大嘴巴爱侃。然后是donews、TW、CSDN等等等等。现在天天逛DZ,每天都刷屏.....

大家也都知道了我的顶极,这是在06年6月酝酿的。一直到现在,仍然在制作,进展不快。技术来了走了.....人换了一波又一波。但顶极的技术人员仍然是很令我骄傲的,现在一共12个人,8个技术,4个市场....市场我更重视,一个能够活下来的公司,有健康的现金流,是根本!!

现在想起来以前玩音乐,认识了很多歌手、乐手、乐队等,现在做顶极明星博客,这个关系就用上了,呵呵,真是多个朋友多条路.......更值得一提的是,MIDI音乐节的自画像乐队鼓手韩强,我们从4岁就一起玩到大的....托他关系,联系到beyond乐队、以及五月天等,都很容易,和唐朝乐队关系也非常不错``呵``还有那么多演绎经纪公司和唱片公司的朋友```把明星的博客外包给他们更是一句话的事~``对了`前不久,偶然在新浪看到我哥们乐队的专题,里面有照片有介绍还有小样试听,越来越不错了...晚上很巧玩音乐的哥们打电话约我出来去饭馆吃烤串,一边喝着啤酒我一边跟他说:今天下午我在新浪看见你的专题了,小样照片还挺酷.....哥们笑着答:操,登我照片又TMD没给我钱.....酷个P哇......呵........不知道制作这个专题的编辑,是否在看我这个帖子。

IDG和香港南华风度杂志,都先后约了我,南华的人说给我很多钱做站,有多少钱呢?那些钱要换成1毛1毛的,我得数到500岁生日!!郭德纲数的时候,比我的钱少,只数到100岁。条件是100%全权控股,包括人事权、财务权、行政管理权等等,这么来说吧,哪怕我想给d360买个垃圾筐,都得写个报告等批示。我婉言谢绝。IDG说若d360做娱乐,会很关注,并希望能有资金合作,我说你先拿个百八十万的,让我有钱回乡下买几头小猪养一养.....

我都同样地问过他们为什么会选我??得到的答案也令我诧异,因为两个回答都是一样的:因为你的网站叫“顶极”,就因为“顶极”这两个字我才约你见面谈。原话是这么说的:如果你的网站叫什么BB狗,或者叫什么马铃豆,你的盈利模式再好,你的团队再牛,我们也不会考虑投你,甚至不会约你;因为一个有潜力的网站,第一步就是有一个健康向上的名字。后来我真的很感到“顶极”两个字为我带来了很多关注,顶:顶点、顶尖、最好;极:极点、极端、最高;顶极放在一起就是又好又高,哈.....换个思路想:IDG肯定是觉得上两回买的豆角、跟马铃薯,质量都不怎么样,后悔了....看来大虾米和小狗崽子是卖不出去了......

唉....不提这些了,想起来有高兴也有不高兴,越想就越头疼。

现在,业余时间,混到了某个大点的网站做顾问,兼职的可以赚点外快,帮忙给网站进行一些规划建议等,至于是哪家,就不说了,上次论了一个文章。

还帮助一些垂直搜索站点进行顾问,医药的,品牌的,还有音乐公司等。赚了钱了,应该说捞了不少钱。

我觉得这些都挺意外的,但受过的苦楚和辛酸,不是用以上那些文字可以表达出来的。

那种因为没有高学历而受过别人的冷眼,讽刺,嘲笑.....还好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

很多知识不懂,再学,找书,看书,法律、心理、经济、政治......都看了一个遍,当年一杯水可以陪我在王府井新华书店一层南大厅坐上一整天....累了??去三层电梯口北边,有王泽的《老夫子》系列漫画全集,看的不亦乐乎。

那时候就想,如果我没有离开学校,现在也应该在某个大学了....离开学校的时候,我是拿着文科第一名的成绩退学的。

一步一步,直到后来,一点一点地被肯定,被认同,被支持,被帮助。

现在创业也真的是:那一天,我不得已上路,为不安分的心...为自尊的生存,为自我的证明。路上的辛酸,已融进我的眼睛;心灵的困境,已化做我的坚定....在路上,用我心灵的呼声;在路上,只为伴着我的人;在路上,是我生命的远行;在路上,只为温暖我的人.....为温暖我的人。我的创业,做顶极,是为了我的爸爸妈妈,你呢?

kao....怎么一下次扯了这么远...

不是说90后的么??

90后应该好好学习,不要想这些,80后的很多人,就是由于过于冲动,比如我,过早离开学校,走了很多弯路。

90后还是回到学校吧,学习是当前最重要的事,不要想什么创业...

60后未退居幕后,70才真的正在发威,80后都还没有站起来,何况你90后一个毛孩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