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团网创业在路上 写给与我同样在创业期的朋友们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10年3月20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当然这个特殊仅仅是对于我以及我们的团队来说,原因就是我们策划及制作开发,辛苦了近半年的网站终于上线了,虽然还不完善,但我们大家都一样,心情是喜悦的,这份喜悦中还包括了我们对于未来的憧憬。2010年3月21日凌晨4点,我们依旧在忙碌着,在我们的团队中只有两名女生先睡了,而我们几个人,依旧在对网站各方面的细节进行调试、修改。一点都不觉得累,真的!我们真的没有感觉到自己累。这个时候我明白,激情是最好的战斗力。

  我不写继续废话下去了,谈谈我们的团队及项目吧。

  新团网团队不能算是一个完善的团队,包括我在内我们只有5个人,也许有人会说5个人的初期创业团队不少了,但如果我告诉你,其中有两人是我和另外一名哥们的女友,你会怎么想呢?他们都义务的在帮忙,没有股份,没有工资,所以准确的说我们只有三个人,唯一的一个技术员是美工。我们没有程序员,程序的修改是靠的朋友,一个网络中从未见面的哥们帮忙做的,请允许我写出我们常称呼他的网名:马六甲,以表示对他的深深的感谢。而另外一名成员则是我的弟弟,我的亲弟弟。大学刚毕业,就从南京来到了南昌,与我一起加入了创业的行列。至于我,没有技术,不懂美工,唯一能够值得一提的就是我曾经在A5及ChinaZ做过一段时间的编辑,一直以来没有成绩。

  这样的创业团队,真的能行吗?我也经常的在问自己这个问题,但我得到的答案却是肯定的,我相信只要我们几个人肯努力,我们的项目一定能够成功。创业初期是痛苦的,以前花钱总是大手大脚(我相信这是我们80后的通病),从没有过节省这个概念,到真正自己有了目标,却发现没钱了。启动资金是个大问题,但值得我欣慰的是我居然真的能够组建起一个自己的团队,我要感谢我的兄弟们,刺隐、Seven7,我们的团队成员现在的生活都是靠自己解决,也就是我们没有一分钱工资,只有一份信任,一份责任以及一个成功后才可能获益的“股权”。

  至于我们的项目,也许很多人会觉得这个项目没有前途,没关系,我不会在乎不是我不听大家的意见,而是我觉得您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应该先对市场做下调查,否则您的发言权将会被剥夺。新团网(www.xintuan.com ),看到的第一感觉会不会觉得又是一个Groupon的模仿者,兄弟,我们没有模仿Groupon,我们的思路不是Groupon,而是立足于家居建材行业的传统的不能在传统的团购网站。我们之所以选择这个行业,是因为我们相信这个行业适合团购,这个行业与网络的结合还不够紧密,但许多城市已经慢慢的开始重视,各类建材商也已经充分的认识到了网络的重要性。

  团购已经越来越多的普及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许多人来说,房子是人生中的一大重要消费点,而装修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却是不甚了解,但装修在任何城市我都只能说,这水实在太深了。新团网的诞生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我们相信我们会让其中一部分人受益,让水适当的变浅点。创业是烦躁的,每天要重复的精选文章,要策划网站上线后的各种活动,要想好谈商家的方案,这一切对于我们团队来说,每一件事都是很重要的。每天凌晨四、五点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可问题依旧一个接一个的无休止的出现,这不是我们准备不够充足,而是学习的必然过程。创业如同那啥(和谐),要想有经验,必须经历第一次的摸索,虽然我知道这个比喻并不算的十分恰当,但你不能否认确实是这么回事。

  写文章的这会是30号,我们网站上线十天了。这十天网站已经基本定型了,下个月将会是我们正式经历第一次的时刻,我们团队没有业务员,但我们又将全部变成业务员,联系商家,谈合作,做宣传推广。这一切的一切,应该是很累,很辛苦的事情,但我却充满了期待,我相信我们用心去做,一定能够帮消费者捂紧荷包,在打造温馨小家的同时减少许多不必要的支出,不必要的麻烦。

  这个念头,创业不足为奇,到处都是创业者,但真正能够创业成功的却不多,我们团队坚信,我们不会死在路上,因为我们有一个好项目,有一颗战胜困难的决心。写这么多,不是为了自吹自擂,而是为了让与我们一样正在创业路上的朋友们坚持住,困难是可以克服的,当然前提条件是你的方向真的没问题。

  创业期最大的问题莫过于创业的启动资金,而这也是我们所缺乏的,如果您对我们团队感兴趣或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联系QQ:449156 MSN:bluefoolive.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