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草根站长的创业故事之行动创造财富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2009年10月份以后毅然辞职准备创业,到2010年4月的今天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时光飞逝,岁月无痕。时而充满激情忙得昏天暗地,时而迷茫的一塌糊涂不知所措。喜欢阳光明媚的天空,至少抬头望去心里暖洋洋的感觉,而大多数阴天,我的思维仿佛被笼罩了一个封闭的袋子,无法挣脱。
  
  我与大狗一同创办了盛年网络,2009年末的大狗算得上多灾多难,先是从楼梯摔下,后又犯了痔疮回老家动了手术,据说吃了1个多星期的香蕉,甚是煎熬。剩下我一个人留在哈尔滨坚守阵地,那个时候最怕客户上门谈业务,为什么呢?原因是客户如果来了,就我一个人,虽然是工作室,但是也显得十分冷清,没有门面啊。大狗养病的时候,我做了一个单子,每天冷冷清清,又正是东北最寒冷的日子,实在是为我孤单的生活蒙上了淡淡的哀伤。但是我依然坚持,因为从我创业那天开始,我就告诉自己,这条路一定要坚持走下去。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成功方法,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目前而言,我所选择这条路我觉得最适合。
  
  好在我的工作室离冬冬的学校不远,他每周都能过来看我,每次她来看我,成了我每周最快乐的事情之一。期间妈妈从北京回来到我这里住了几天,1年多的时间没有与妈妈相见,忽然觉得她老了许多,妈妈在这住的时候,生活顿时温馨了许多,每天都有热乎乎的饭菜,我只要坐在电脑前弄网站就可以。送妈妈回北京的时候,有两个很大很沉的包,妈妈拿一个我拿一个,到了车站由于包太沉了,我建议买个推车,妈妈走了几家问了问价格,还是决定不买了,其实不过就几十块而已。上车之前,我看到妈妈瘦小的身躯背着沉重的包裹,心里一阵酸痛。仅仅是为了生活而已。
  
  客户的网站完成以后,我没有再接单子,因为一个人做总有些忙乱,毕竟大狗不在这。于是开始经营淘宝店,出售手机充值和培训课程。卖到2010年1月,就已经升到钻石了,但是并没有转到太多钱,那个时候只想,一个月的时间能转到1千块就行,维持生活,等大狗回来继续开拓我们的事业。做淘宝容易上瘾的,尤其是听到叮咚一声买家已付款的声音,令人心潮澎湃。我做手机充值没有做任何代理,而是直接用网上银行直接充,10元的面值卖9.8元,我还赔了两毛,就是为了赚点信誉,事实证明这个方法很有效,甚至有一些高信誉的充值卖家看到我这便宜,来我这买充值给他们自己的客户。不过没关系,我赚的是信誉。我通过卖教程来赚钱,把电脑里一些朋友分享的比较有价值的的课程主要是seo和网站建设方面的,在淘宝上以5-10元价格不等进行销售,刚开始挂几天是没有人咨询的,后来陆续有人问,但是依然不多。于是我想直接在淘宝上挂着是没有效果的,于是去群发信息,写了几段介绍的话,分别发在不同的seo群里,我基本上是每个群发两遍,上午一遍晚上一遍,群发很有效果,我没有使用任何第三方工具,仅仅靠手工群发,基本上每发两个200人以上的群,就会有一个咨询会成交。所以,我乐此不疲的发着,在这个过程中,还遇到很多与我交换资料的,我们交换资料后,我把交换来的资料上架销售,不断的丰富我的教程资料。慢慢的越来越多,随着信誉等级的不断升高,课程的不断增多,每天咨询的人越来越多,同时,我把一些低价的商品进行打包整合,也就是你买一套,送N套,这个方法也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欢。当然,这个是我自己摸索出来的,后来我接触到的一些淘宝营销课程,很多都提到了赠品,呵呵。淘宝1个多月下来,信誉升级到了1个钻石,同时算了算赚了1000多块钱,算是小有收货。
  
  在这个过程中,陆续认识并了解了刘克亚、王紫杰等人,他们的课程在淘宝上一般售价都在50元左右,于是在淘宝其他卖家买了几套进行销售,顿时销售业绩大涨,原来五块钱的课程,卖10套才50元,现在1套课程卖50元依然有人购买,原来1天卖10套,现在1天卖1套,能保证一个月赚1500块,我感觉像是发现了一个金矿,于是将低价商品陆续打包作为高价商品的赠品,但是低价商品并没有删除,因为放在淘宝上可以作为吸引流量,当客户咨询的时候,可以引导到高价的商品。同时,这期间不断的学习刘克亚的营销课程,让我对营销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升。然而,这些都不是最精彩的,最精彩的就是2010年1月28日-31日,我用了四天时间创造了3000元的利润,这也是我目前最成功的一次案例,我将在以后与大家分享。
  
  在淘宝上取得的一点小小成绩,让我对赚钱有了一些新的看法,以我们工作室为例,目前主要成员是我和大狗,我们两个人每个月最多接4单网站建设,每单1个星期位周期,工作室接单价格普遍较低,每单的利润1000左右(不包括SEO),那么一个月的利润是4000,去掉生活成本房租宽带水电费等2000元,剩下2000的利润,我和大狗两个人,每人1000元,也就是说,我们忙乎了1个月,和外面打工的没有任何区别,如果我们想放大利润,有两个方法,其一,多接单,比如一个月8单,其二提高利润,比如每单的利润在2000左右,这两种方法,短时间内均不可行。其一,如果提高单子数量,就要提高工作效率,而我们两个人的工作量是有限的,我们不是机器人,而且每一单都要与客户沟通修改等相关工作,所以,1个星期一单是保守估计。其二,由于本身是工作室,不具备大公司的条件,所以,价格不可能太高,太高客户直接寻找大公司了。于是我就想,我们是否可以转型做淘宝或者大范围内的来讲做网络销售,举个例子,一个产皮的利润是100元,卖一个赚100,卖10个赚1000,如果我们想放大利润,只需多卖就ok,而多卖的前提,并不需要我们增加额外的其他成本。我们只需要优化我们的操作方法,来实现更好的宣传推广,即可带来更多的潜在客户。我把这个想法和大狗在网上沟通了一下,基本达成一致。
  
  新年过后,我们重新从老家回到哈尔滨,原来的房东不在租房子给我们,我们搬了新家,新家更为宽敞明亮,真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对于我们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2010年2月24日到达哈尔滨,3月4日启动淘宝营销项目,一个月以后利润5000元。这是我们目前做的非常棒的一次转型,我们没有花任何成本,赚到了5000,相比网站建设而言,要轻松的多。当然,这个过程中,我们还在不断的学习网络营销相关方面的资料。但是我总结到,做网络营销培训的人非常多,方法非常多,看别人都能赚到钱,仿佛拿到自己身上就赚不到钱,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就是没有行动。我最近常说,没有行动就没有金钱。以我的第一次淘宝销售为例,如果我不去加群发广告,就不会有客户来,很简单的道理,发的多,带来的客户多,赚的钱就多。相反,如果不去发广告或者不做任何宣传,等待客户上门,基本上很难赚到钱。所以,经过反复研究,我们决定以网络营销来作为工作室的主要收入来源,同时提供seo服务,目的是为了接触更多的企业,如果企业有非常优秀好的产品,我们直接可以合作,来进行网络销售。
  
  商业的核心是销售,而结合网络销售,进行网络营销,会将利润放大许多倍。但是,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就是要行动、行动再行动,把想法转变为行动,你就赚取了思想的第一桶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