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大战拉响警报

80酷酷网    80kuku.com

 搜索之崛起 

        互联网总是在轮回的影子里转圈,作为互联网泡沫破裂后的沉淀物,电子邮件、搜索引擎在被冷落多年后,谁也没想到时过数载后会成为互联网企业扎堆淘金的香饽饽。以往是粗放式的免费搜索服务,而现在则是要求精确,靠的是打技术牌。而且,很关键的一点是,以前是一块未开垦的荒地,而现在却是一座金矿。 

        搜索成就了每股300美金的Google,同样也孕育出了像百度这样的中文搜索门户。有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国内搜索引擎的市场规模为6.4亿元,随着上网用户的增多和中小企业接受搜索引擎的在线广告推广,2007年预计将达到33.7亿元。可见,搜索市场有望成为继无线、广告、网络游戏后的又一大市场。 

        门户拉响搜索战警报 

        6月30日,新浪高调发布了自己的搜索引擎“爱问”。新浪CEO兼总裁汪延开门见山地表达了新浪搜索“爱问”的差别化特点。 

        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透露,刚刚推出搜狗半年,搜索业务已经占到搜狐广告收入的18%,搜索已经成为继网络广告、无线增值和游戏之后的又一利润增长点。近日,传出网易、腾讯都在为搜索摩拳擦掌也就不足为奇了。 

        而且,除了门户网站在搜索领域的胎动以外,去年Google向百度注资1000万美元,试图通过两大搜索公司的联盟阻击其他公司的追赶。同时,雅虎中国斥资打造的搜索引擎已经在中国落地。微软在屡次收购Google未果之后,索性自己开发搜索服务,MSN搜索引擎目前已经能够支持11种语言,而且最近正在建设中文版。 

        可见,中文搜索市场将进入一个群雄混战的阶段,不管是已经站稳脚跟的Google、百度还是尚不如意的中搜、一搜,门户网站悄然杀进搜索市场,洗牌是必然的,关键是看谁能开采到搜索市场这个金矿。

 随着网络硬件设备的不断更新换代,网络软件技术环境的日趋成熟,现在的网络世界如同7月的天气那样火热。娱乐、交易、交流、工作、学习都与网络建起了关系。在浩瀚无边的网络海洋中使用搜索引擎搜索自己想要的东西已经是广大网民最好的选择。目前的搜索引擎可谓五花八门、种类繁多,综合搜索、FTP搜索、BT搜索、论坛搜索等各有千秋,今天《电脑报》IT应用编辑室就来对网上各类搜索引擎做个横向比较,让用户可以找到最适合的搜索利器,更加轻松地畅游网际。
        
测试平台

        CPU: 赛扬 2.4GHz;
        内存:Kingston DDR400 256MB
        硬盘:希捷 酷鱼120GB 7200转/分
        主板:华硕845GV
        系统: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网络环境:安徽电信 1MB ADSL、重庆移动宽带2MB

        评比标准

        本次评比选取了使用率较高的17个搜索引擎,按照功能分为综合搜索类、FTP搜索类、BT搜索类和论坛搜索类。

        我们根据搜索引擎的特点,以搜索结果、搜索过程的表现为主要指标,分别对以上的参加对象进行评价。我们的测试时间在北京时间下午2:00~4:00,测试地点在重庆和安徽。搜索的关键词选自各大搜索网站“搜索关键词排行榜”排行前10位的关键词,并对搜索内容进行多次重复搜索,我们给出的数据均为多次搜索结果的平均值,搜索用时为搜索页面显示的搜索时间。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