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目前学生站长搞网站的一些阻碍条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新人区,我们看到无数学生站长在活跃;
其他BBS上,心急的学生站长们要么在讨论怎么快点赚到钱,要么讨论怎么作弊刷ALEXA排名。
我们想问的是:究竟有多少学生站长赚到钱了?目前形势下学生站长的前景如何?
总的来说,当前形势是很不利的。理由如下:

1.网站多如牛毛,质量下降了。
科技的发展至少带来一个恶性后果:让一些人变懒了。
现在网上到处CMS整站程序,随便下个动易或者乔客,10分钟就可以“做好”一个网站,加上时下流行的采集软件,半小时就可以让网站有几千甚至上万的HTML页。这在2002年我开始做用FP做网页的时候根本无法想象的。
IDC也促成了网站的数量发展,一年只花200元左右就可以拿到1G的空间,支持ASP  PHP,送企业邮箱,送COM域名等等。
这些因素共同造就了建立网站门槛的降低,同时导致网站质量的下降。
互连网是忙碌的:站长们挥着汗在建站,百度在忙着K站。
庞大的互连网上不知有多少重复的内容,无数亿张中文网页,新站长凭什么崭露头角?

2.政策
移动SP新规定一出台,无数站长倒下。
现在国家履行入世承诺,加大力度打击盗版,据我所知,重庆网通因为在网站上提供电影下载已经被起诉了。这是沙鸡给猴看,学生站长们,如果你在做软件下载站,电影站之类的,你可以关站了。
看这个趋势,似乎文字类的站点也不能幸免于难,重庆市规定未经允许转载博客也属于侵权,最高可罚款10万元人民币。
也就是说,做站面临的形势是不容乐观的。

3.资金
每年仅仅靠着从父母给的生活费里抠出一点,再七拼八凑一点就想做站?上面提到的200元1G的空间你以为真的可以用?一个服务器挂上百个网站,那速度绝对不是正常人可以容忍的。
没有钱买好的空间,没有钱做广告推广,没有钱招网站维护人员,你凭什么发展?

所以说,目前的情况是不适合做网站的,特别对于学生站长。当然,你非要做也没人拦你。我也是学生,我也做网站,希望我们可以共同度过这个互连网寒冬,相信春天到来后,IT界会更美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