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建站?

80酷酷网    80kuku.com

1.是什么吸引了我们走上这条路?
相信走这条路的站长们肯定有一定的原因的。也许还有是因为失业暂时没工作想在网络打下一遍天,也有可能是大学生想赚点生活费做个图片站放松一下也可以赚点广告费。当然大家的原因和动机可能都不同,(让我走上这条路的原因是,我从小就拥有比较强的挑战心理,加上一个人激励了我“他就是一个学生,当年他嫌网上信息不好找,于是就做了一个目录。两年后,他成为身价10亿美元的创业者偶像。他就是Yahoo的杨致远。”互联网是普通人创富和创造奇迹的平台。因为这,所以我走上了站长之路)
2.互联网用户决定一切?
以太网的发明人鲍勃·麦特卡尔夫告诉我们:网络价值同网络用户数量的平方成正比(即N个联结能创造N2的效益).如果将机器联成一个网络.在网络上,每一个人可以看到所有其它人的内容,100人每人能看到100人的内容.所以效率是10000.10000人的效率就是10000000!(用户决定互联网公司的存亡,这是圈人的重要性.一个互联网公司可以圈到几乎是一个行业的用户,所以个别的互联网公司的创立者或投资者可以成就几十,几百亿的财富,对于我们个人而言,我们如何借用互联网公司的平台而最大限度的圈到多少用户决定了我们的财富,本文来源于网页吧。)
3.我们的站能成为大站吗?
在成功学中有个规律叫快吃慢、新吃旧的规律。
从成立到拥有10亿美金的市场值,惠普公司用了47年时间,微软公司用了15年时间,Yahoo!用了2年时间,而NetZero却只用了9个月的时间!网络经济时代则不同,小公司可以战胜大公司;转型速度快的公司可以战胜速度慢的公司;新的公司可以战胜老牌的公司.要得到成功,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最有魄力的作风不断创新.(是快可以吃慢,新可以吃旧,但不是微软搞一个MSN可以吃QQ,别的公司搞一个远程教育就以把LOB吃掉。快吃慢、新吃旧的原则是第二代互联网公司比第一代互联网公司厉害,高级别用户的互联网公司比低级别用户的互联网公司厉害,简单的模仿者无一是成功者,当然不创新者、不能跟互联网同步发展的公司也只会是死亡)不管怎么样大家要相信自己能行。态度决定一切。
4.如何继续走下去?
做站长是最累的.记得最近的什么泡泡网的老总李想才20几岁身价就过亿了.他为自己的梦想也是和各位站长一样而且还要更卖力,李想第一次接触电脑在初一,立即着了迷。到了高一,李想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电脑,花了8000多块,并且是按自己要求的配置攒的一台机。当时只能拨号上网,李想的月均上网费用为七八百块,花的都是自己的钱.这个钱是他给计算机专业报刊写稿得的稿费.高三,李想搞了“显卡之家”的网站,每天花费7-8小时,更顾不上课程学习.不读书后的第一个月,一个广东老板说要给李想寄推广费,他没当真,结果对方真寄来了6000多块钱。当时他还没构思好如何进行网站的商业化运作的时候,转眼到年底,他赚到10万块。
2000年春节前,李想说服大学毕业后到深圳打工三个月的樊铮回到石家庄,把两个人的网站合到一起,成立泡泡网。2003年底,泡泡网的业务翻了3倍.看到这个牛人大家都在想为什么不是自己.其实下一个也许就是你但是不要忽略做站长是最累的职业。表面大家觉得你很轻松,都能看到我们站长留在屏幕上的文字,但是又有谁看到我们站长掉在键盘上的泪呢?这里送四句话给站长们.希望你们能采纳.
积极不抱怨的“心态”,完成目标的“责任心”,积极处理困难的“专业精神”
积极向上全力以赴做事的“感染力”。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