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足够的钱,便可以等到赚大钱的时候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你有足够的钱,便可以等到赚大钱的时候,这话是对从2005年至今一直跟着web 2.0魅力大旗各自建立门户的站长们.从国内只有几百家博客SP到几万家,就短短的一年时间以惊人的速度发展,最典型的例子博客、播客。就是在这过程中难免会有很多人把网络泡沫联想在一起.

    在上面所说到的有几万SP中,当然也有很多纯个人SP,成本很低就一个虚拟空间+域名,但除去后应该也都有一万左右,试问一下,我们国内有需要这么多SP吗?我相信这其它有很多SP是2005年web.20最热点的时候纷纷掏钱投资或找vc麻目的对着web 2.0项目投资起来的,使整个圈子成了创业圈,一下子项目饱和起来,现在到处在网上走走,都会发现有很多网站自说自己是web2.0网站,以用户为中心。

    现在并不是说自己2.0就光荣,更应该说一下网站怎生存怎样才盈利。经过了一年的实践,创业圈的吵声小了,我想应该是大家默默做事了。这让我想起有人这样说过,"2006年天天投资网站,2007年天天网站死亡".web.2.0的盈利从热炒到现在,都还没有新的突破口,还是固步自封传统的模式,这让很多站长们生存困难啊。

    最近国外视频网站YouTube给收购,这应该让国内很多站长清醒过来。告诉大家,如果你有足够的钱,便可以等到赚大钱的时候,等市场成熟。如果你没有足够的钱支撑到那时候,你就应该考虑寻找买家收购,换点钱自己把包袱继续让新家支撑发展,这是最好的出路,要不选择倒闭。

    中国人民真的不需要一下子这么多同类网站,别人只会选择强者,在这产业可以说有钱就有可能独大或好的idea就可以得到市场,这也是优胜劣汰的原则。

    肖钊勇/ 06/11/23/14:55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