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随笔:创业的过程就是不断失眠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去年八月份公司正式成立起来,我就开始经常性的不断失眠。
失眠的原因是每天睡前身体很累,但精神很亢奋,睡前总是不断的想明天的事情。
一家创业公司,人头就那么几个,如果当老板的都不上心,
恐怕就没有员工会上心了。

以前做职业经理人,做市场的时候,也会失眠,因为老板会给你背任务。
任务不完成,怎么能睡得着呢,但还好,基本上打工的都有阿Q精神,
能自我调节减压,自我安慰。

但创业者不一样,从当初做出选择的时候,就注定一条路,你得义无反顾孤独走下去。
肯定有朋友会说,创业者也有团队啊,团队一起陪着走下去,那怎么会孤独?
但实际情况肯定是创业者在路上,不断的碰到志同道合的人,然后才一步步形成团队。
更何况,团队里就有先来后到、就有磨合、就有谁说了算。

既然创业者你是最大的股东,你是BOSS、你说了算,那你就得背负整个团队的责任和压力。
这个月发不出工资来了,为了不影响军心,你能跟团队谁讲?
新年初始,图个吉利,开工利是你得每个人派吧。公司账上没钱了,你就自个掏腰包。
合作伙伴关系谈崩了,你还得不断给大家打气,马上几月份咱们公司就搬写字楼,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
就这样,无论大事小事,你都得挣着,到最后,是个人都难免感觉几分孤独,只好自我安慰,
创业者的孤独就如同一杯红酒,总是先酸后甜、一个人自嘬自饮、慢慢享受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