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建站全程经验共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些天,自己的站点”爱情呼叫中心110ve.com”总算顺利开通了。将自己在想建网站到网站的顺利开通期间,有过过许许多多的不解和迷茫,我相信很多新进入这一领域的朋友同我一样,也存在着各种的问题和疑问.下面就将我在建站过程中的一些思考和大家分享.

  一、 网站类型选择和定位:

  首先,先介绍下网站类型的选择和定位。如果你纯粹是为了做垃圾站赚钱的话,我想这篇文章就不用看了,并不具备参考性。如果你想认认真真的做站,希望你能从我的思考中得到一些启发。

  网站类型的选择:

  很多朋友在做站的时候最头痛的问题恐怕就是不知道自己究竟应该作些什么站才好。网上也有很多文章介绍怎么怎么选择网站的类型,但大都过于笼统和概略,我基本上看前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站看后也不知道该做什么站,希望你看了这篇文章至少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第一:找到你做站的意义你就能很容易找到方向。用户通过你网站提供的讯息而获得收获,无论是知识上的还是心理上的,这就是我理解的做站的意义---帮助网民方便快捷的获取想得到的讯息。

  第二: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或者亲身经历来寻找网站的类型。作为个人站长,我没有太多的精力和人手来编写自己的文章,那么信息来源就必然是网上广泛存在的内容。也许你对某个专业或者领域有着扎实的基础和深厚的兴趣,那么你也许可以建立这类型的网站。如果你是哪方面都是知道一点却没有深究,那么就结合自身经历来选择某一个领域来深入探索吧,这样能更简单的找到做站的方向。因为前一段时间感情上遇到了波折,经过这些日子的反思和反省,发现虽然那么长时间了,却不曾真正的理解过对方,无法理解对方到底在想些什么,为什么我们的感情会最后走到这一步?如果两个人能相互理解和沟通,那么我想,这个网站也许就不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了。所以想通过网站提供的讯息,告诉男男女女们,了解你的另一半,才能让心靠得更近靠的更紧,而不是像我一样因为很多事情的彷徨和顾虑,让机会从手中一次次的溜走,而给自己留下一辈子的遗憾。希望浏览网站的人们能学到许多也得到许多,尤其是懂得珍惜,错过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第三:在茫茫的信息大洋中如果做出自己的特点。既然选择好了网站类型,那么用户为什么要看你的网站而不是别的地方呢?如何做到真正的差异化呢?经过研究发现网上存在着各式各样的爱情网站,但大多数的重点都集中于爱情故事或者个人讲述这类资讯中,而一些爱情心理方面的信息并没有被详细的归类和整理,其实说白了爱情这个东西问别人的用处不大,最终还是靠自己的选择,而自己也不是心理学家,只能通过各种文章的收集细化分类,让用户得到充足的讯息后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目前这项工作正在随着文章收集的进程而不断细分中。

  我的”爱情呼叫中心”就在这个思考的过程中初步成型。通过更多的爱情文摘、恋爱技巧、爱情故事,来帮助用户更全面的理解爱情,帮助用户更了解异性的心理,只有双方全面深入的理解才能让两颗心靠的更近更紧。

  二、 网站功能设定和实现:

  选择好了网站的类型,我们就需要考虑网站需要哪些功能并通过技术手段来实现这些功能。考虑到讯息收集的便利性,原本想找一个带自动采集的源程序,但并没有找到,最后只得使用带后台功能的新闻发布系统,通过自己人工收集信息,好处是让你对网站的内容更加了解。因为论坛容易带来许多的问题,但是为了加强网站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性,正在考虑通过连接免费论坛来实现,而不是自己架设论坛,这样既节省空间些。

  三、 网站风格与栏目设计:

  确定了网站的目标用户群和网站的差异化策略,那么网站的整体风格就选取更适宜年轻男女接受的风格以及采用温馨的图片来增加用户的温馨感觉提高好感度,从而增加回头率。栏目的设计就从男生、女生的视角出发,选取各方关注的问题来对文章进行分类以及细化的分类。

  四、 网站推广与口碑传播:

  经过前期的工作,网站终于建好了,那么怎么才能让人们知道和访问你的网站呢?为了网站的推广,首先站名要比较上口,域名需要好记和简短。那么我选择了110ve.com作为网站得域名,寓意ONE LOVE;I WANT LOVE!以及网站希望用户能通过网站来获得自己想知道的感情问题的答案这一主旨。

  而网站的传播主要通过以下方式来实现:

  1.QQ群的传播,通过自己的同学、亲人的qq群来传播,通过告知并没有病毒就很容易给你带来第一波流量,虽然不多;

  2.博客留言与评论的传播;个人经历好像教育博客被蜘蛛看到的可能性很高;

  3.论坛主题和顶贴的传播,因为这样还被站长论坛的版主警告唉。通过解答一些情感论坛,学校论坛中情感问题的帖子来留下网站相关文章的连接也能带来一些流量。

  4.编写主题专刊通过邮件传播,很多群开通了群邮件的功能,可以尝试使用,或者给 qq号码qq.com的邮箱发送;

  五、 网站广告联盟的选择:

  用来用去好像还是google比较好用,其次是阿里妈妈,至于百度新站就不用想了。

  虽然网站目前还很小,但是我坚信,厚积薄发,内容为王。通过我的努力,我得网站会一步一步的进步和发展。以上基本上就是我建站期间的想法和思路,希望能带给新站长一些帮助和启迪,如果你有收获,不要忘了访问我的站点哈。(转载请注明http://www.110ve.com 爱情呼叫中心谢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