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性房产网站的建设、运营及推广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人声明这不是什么推广文章。通过刚刚开设上线的天水房产网与大家讨论一下地方性房产的建设与运营及推广问题
  首先说一下建设地方性房产网的必要性。地方性房产网与全国性房产网站在建设、运营思路及盈利模式上是有较大的区别。地方房产网涉及的范围较小、较具体,主要以本地信息为主,比较好操作、好推广;但全国性房产网覆盖的范围就大、内容也较分散,主要提供全国各地的房产最新资讯,网站较多,竞争性较大。下来本人就通过天水房产网的运营及推广做以下说明:
  1、作为地方房产网在定位上要做到准确到位,这样才能有利于网站的发展。本人在建设天水房产网时,首先程序结合天水地区房产信息需求,主要在天水房产资讯、天水楼盘、天水二手房、中介,有房产那么就要与装修不可分离,有装修就要有建材,所以在装修建材、家具、这几个方面定位。制作相应的版块,以符合本地房产信息的需要,其次行业网站在版面方面要求简洁,美观,这样才能吸引网友的眼球。
  2、在地方房产网运营方面。由于本站刚刚开通,推广主要在这几个方面下功夫:在网上的贴吧,论坛,新浪、网易等博客到处发布信息推广网站;印3000份彩页,到建材市场、 房交会上发布;搜集本地各大楼盘信息,免费为其推广;最重要的就是对网站进行SEO优化处理,以便让更多的人在搜索引擎上找到你。还有很多种办法,但要网站的人力上上去,以便更好的推广,目的就是让房产网站的流量上去,提高房产网站的知名度。
  3、在地方房产网的赢利方面。本人把自己的想法简单的说一说:最首要的就是广告,出租广告位,吸引本地的一些房产开发商、建材家居商等投入广告,这方面的获得也是相当丰厚的;其次就是中介费、楼盘展示费等,这是行内秘密,大家自己摸索吧,就不一一列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