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网点评搬家激怒大众点评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口碑网长达一个多月的会员点评搬家举措终于激怒对手,大众点评网CEO张涛昨日表示,自己不惧恶意竞争,对手不择手段搬走大众点评网会员点评的做法将让其自己变得一文不值。张涛所称的对手,正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口碑网。口碑网成立于2004年6月,号称全国最大本地化“吃、住、玩”生活社区之一。2006年10月,口碑网引入全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投资。

据悉,从10月中旬开始,大众点评网就接到会员反映该网站专门针对自己推出搬家工具。经过一个多月的“忍气吞声”之后,张涛忍不住“拍案而起”。有大众点评网人士反映,对手初期先是在大众点评网内注册马甲,给其会员发站内消息,以及在论坛中发帖撬动会员搬家。大众点评网很快封锁这批马甲。此后不久,对手推出有针对性的点评搬家活动,以最高1000元淘宝币的代价利诱会员搬家。期间,不断有会员向大众点评网反映在QQ、MSN上频频受到该对手网站的各种骚扰,还有一些网友称自己的点评被冒名搬走。

有相关人士指出,口碑网近两年一直模仿大众点评网的模式做餐饮点评。为短期在内容、会员量上取得尽快突破,该网站策划了一系列推广活动。除了针对大众点评网专门推出“千元”搬点评活动,还通过QQ、MSN等群发广告消息,鼓动会员搬家。

张涛对此表示,大众点评网欢迎有竞争对手的加入,大家共同拓展市场,但不欢迎也不惧这种以骚扰、利诱撬取会员和点评的恶意竞争行为。他同时指出,将会不排除动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即使他们能不择手段搬走所有会员的点评,这个网站也将一文不值。而且事实上这也不可能实现,反而会在网民中形成负面口碑效应,我们许多会员现都在强烈鄙视这种行为。”张涛解释说,点评模式的基石是培养网站的公信力,如果所有用户最初就是在利益的驱使下去写点评,用户点评心态就会受影响,点评质量就会没法保证,网站的公信力也无从谈起,最终根本起不到给别人真实消费体验分享的目的。

不久前,张涛曾透露希望三年内带领公司上市。大众点评网近期刚上线了新产品功能和版本,亲率公司技术部和网站产品部的张涛正密切关注用户对新产品功能的体验和感受。他表示,希望圈子能少一些纷争,多一些精力去做事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