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测试 Linux比拼微软家庭服务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我开始注意微软公司的Windows家庭服务器时(Windows Home Server,WHS),结果却失望地发现,这个“革命性”的WHS并不像所宣传的那样。

  详细测试比拼微软家庭服务器

  作为一台专供家庭所使用的普通文件服务器,这本身并没有什么错。毕竟,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已经拥有了多台电脑和容量高达数GB之多的数码音乐、照片和电影,能够在自己的家中拥有一台简单易用的文件服务器,这是非常不错。但是问题是,为什么我要为此而额外付钱呢?

  因为,现在有许多电脑设备生产厂商都已经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外部存储设备,这些设备拥有WHS所具有的每一项功能。而在这种情况下,微软公司还想让用户为每套WHS系统付出199美元的授权使用费用。你可以看到,几乎每一种外部存储设备和网络附加存储设备(NAS)都已经装备了强大的Linux系统和Samba软件,而它们的售价是0美元。

  更进一步的是,你甚至可以不必去花钱去购买商业的外部存储设备,或者更加昂贵的微软WHS设备,而是利用强大Linux系统和Samba软件,将自己以前淘汰掉的、闲置在家中的老式PC电脑转变为一台功能强大的文件服务器。噢,对了,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将它变成路由器、家庭网关、防火墙 …… 而这些功能都是微软公司那昂贵的WHS所不能提供的。

  到了2007年,任何人,我是说任何人,都可以用Linux 和Samba将一台PC电脑打造成一台简单的文件服务器。你只需要用Google在互联网上搜索一下,就可以找到许多这方面的教程。其中的一些教程是如此的简单易懂,你甚至不需要去修改设置文件,或是使用命令工具行。

来源:IT168    作者:随风而行    责编:豆豆技术应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