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和Solaris建Apache虚拟根环境(1)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读】 在Linux上安装一个虚拟根环境化的Apache目录树是相当的简单的。这个例子使用的是Red Hat 6.*和Apache 1.3.12。同时,它也包含PHP4(作为一个Apache模块),以及在虚拟根环境化的目录树上的perl5的安装。另外还安装了mod-ssl和mod-perl。

  介绍

  我曾经利用CERN httpd安装和使用了已经虚拟根环境下的Web服务器。对Web服务器建立虚拟根环境有各种各样的优点和缺点。在Web发展的早期阶段,这种技术还提供了额外的有价值的安全机制。但是在这个apache的领域中,这种技术似乎没有太大的用处,可它仍旧很有趣。

  我提供对apache在linux和soloris环境下实现虚拟根环境的安装的例子,它既可以做标准的编辑(在必要的时候被标记为non-DSO)或者做动态共享对象编辑(在必要时它将被标记为DSO)。选项为DSO的Solaris的例子还没有进行文档化,所以我没有测试它(我打算在测试时使用Solaris 8)。

  在Linux上安装一个虚拟根环境化的Apache目录树是相当的简单的。这个例子使用的是Red Hat 6.*和Apache 1.3.12。同时,它也包含PHP4(作为一个Apache模块),以及在虚拟根环境化的目录树上的perl5的安装。另外还安装了mod-ssl和mod-perl。

  该例也假定Red Hat 安装比较完整 (即:有足够的文件、库和开发工具)。注意,如果你安装Red Hat时用了custom(prefered)的配置,并且选择了development选项;或者你就是使用了服务器(server)配置,你都会有一个完全的开发环境。

  Mysql3.22.27并没有安装在实现了虚拟根环境目录树中,但是为了完整性我们在此将它包含进去。

  声明

  我并不是个专家:),尤其在加密方面(openssl、mod-ssl和company)我的水平更是有限。我也是个普通的人,也会犯错误,所以,如果你发现了什么或是有什么建设性的意见,请告诉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