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初学者必须掌握的语法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你不熟悉Java编程,也许你想看一下Sun的指南 。然而网页创建者并不需要进行太多的Java开发。除了一些方法调用,在你的JSP网页里应尽可能少用Java代码。

  记住以上提示,我们首先来看一看JSP指令和脚本元素,之后我们会解释JavaBeans和隐含对象。共有五种JSP指令和脚本元素。在JSP 1.0版中,大部分JSP被一个以“< %” 开头和以“%>”结尾的的标记括在其中。在更新的JSP 1.1规范出台后,就有了与XML兼容的版本。

  JSP指令和脚本元素

Directives < % directive %>
  Declarations < %! declaration %>
  Expressions < %= expression %>
  Code Fragment/Scriptlet < % code fragment %>
  Comments < %-- comment --%>

  指令

  JSP指令是为JSP引擎而设计的。他们并不直接产生任何可见输出,而只是告诉引擎如何处理其余JSP页面。这些指令始终被括在 “< % ?%>”标记中。两个最重要的指令是“pagePage”和“Include”。“Taglib”指令不在讨论之列,但是在用JSP1.1创建自定义标记可以使用它。

  几乎在所有JSP页面顶部都会看到“Page”指令。尽管不是必须的,但它可以让你指定:

  到何处查找起支持作用的Java类别:

  < % page import="java.util.Date" %>,

  出现Java运行问题时,将网上冲浪者引向何处:

  < % page errorPage="errorPage.jsp" %>,

  还有你是否需要管理用户的会话级信息,这些信息可能来自多个网页(在下面的JavaBeans一节将对此做进一步讲)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