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兴万点(易迅达科技有限公司)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同兴万点(易迅达科技有限公司)

在2008年2月25日成立的同兴万点,公司全称为同兴万点(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TXNetworks),一直专注于CDN和IDC业务,之前业内少有人提及这个公司。

同兴万点:TXNetworks和CDNetworks让我们傻傻分不清

2008年成3个月后,就是5月26日,同兴万点就和亚洲最大CDN服务提供商CDNetworks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但是,在查找资料的时候发现,同兴万点全球分公司成立时间却意外的更早一些。

同兴万点首尔的韩国分公司员工200人,在2000年成立,2005年KOSDAQ上市。

同兴万点东京的日本分公司,在2005成立,员工现在60人。

法国、英国、意大利分公司也都在2007成立,每个分公司也有员工60人。

上海分公司在2006年成立,员工80人。

然而,资料显示同兴万点总部是在美国的加尼佛尼亚的San Jose,成立时间是2006年,员工90人。(这与CDNetworks进入美国市场的时间相同。)

难道同兴万点不是一家中国公司?还是说同兴万点是收购了一个美国CDN技术公司然后转变为中国公司的呢?

看官方网站显示的公司简介介绍说:“通过与海外多家CDN提供商建立的牢固战略合作关系,我们为中国和全球各地的企业客户提供长达8年以上的服务。”以及“我们独有的专业技术、丰富经验和工作热情是TXNetworks成功的引擎。”

细看公司英文名称TXNetworks,怎么和CDNetworks那么相似。

查找一下CDNetworks,原来官方资料显示它是专业的CDN业务提供商,2000年始创于韩国。在CDN领域是继Akamai和LimeLight市场占有比第三的CDN提供商。

为什么这么巧合,也是韩国,也是2000年成立了CDNetworks,而同兴万点首尔的韩国分公司也是这个时间这个地点成立。最有意思的是,TXNetworks成立后三个月时间就立马代理了CDNetworks,还不是一般的代理,而是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然而,2017年2月22日消息,网宿科技宣布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香港网宿有限公司向KDDI Corporation购买其持有的CDNetworks Co., Ltd.(以下简称CDNetworks)97.83%的股份。也就是说,2017年收购完成后,CDNetworks就是网宿科技的了。那么,TXNetworks作何感想呢?TXNetworks与CDNetworks的合作位置如何继续摆正呢?网宿科技与同兴万点同样获批了工信部CDN牌照,相互也有竞争,那么以后的关系如何搞了呢?

2006年3月CDNetworks与中国上海广通通信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技术与咨询协议。但是这个上海广通通信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信息在工商注册信息里面早就没有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里面因为无信息。

但是我们在各种招聘、文章等公开信息中,都能看到TXNetworks的介绍最重要的也是放在首位显要位置的介绍信息是:作为全球第二大CDN解决方案提供商CDNetworks在国内的战略合作伙伴。

为此,我们可以猜测性地断定:TXNetworks与CDNetworks不仅仅存在战略关系,同时在资本、人力、技术服务等多个领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我们可以认定为CDNetworks的中国代理者就是TXNetworks,而TXNetworks的国际代理者就是CDNetworks。

不过,现在网宿科技插入以脚,成为了CDNetworks最大股东也相当于全部收购了。那么未来网宿科技借助CDNetworks来遥控TXNetworks,进行CDN市场的全面阻击对手,不能不算是一个高招。但是否有效,就得看用户买不买账了吧。(Aming)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