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更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要用Java来完成各种功能更强大的任务,那么就要学习语言以外的更多的东西。

1.Java Web编程

对于Java Web 编程来说,应该而且必须熟悉和掌握HTTP协议,可以参考 Stevens的《TCP/IP 详解》第三卷。Java Servlet技术提供了生成动态Web页面内容的能力,这在你的Java项目中是最基本的功能之一,所以必须学习。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应该掌握Servlet/JSP的Web编程。

2. J2EE的学习

J2EE包含的技术太多了。如果你想坐在桌子旁边抱着一大堆书来学习的话,效果不大的。我建议在开始这一阶段的学习的时候,可以按以下步骤来做,总的思想是“总体把握,各个击破”。

◆ 了解J2EE中的技术术语的含义。

我的感觉是J2EE标准中涉及到的各种技术很多,如果一开始就一个一个去学习的话是不现实的,也是没效果的。我的建议是,先对其中的技术有个大概的了解,比如EJB、JavaIDL、JTA等。可能你不知道怎么去写一个EJB,但是要知道什么是EJB、它能做什么,当有了这样的概念后,再去有目的地学习它就会快很多。我还要再重复一句??必须要在实践中动手去做才行。

◆ 了解J2EE中的设计模式,这样能帮助你对J2EE做个整体把握。

MVC开发模式被证明是有效的处理方法之一。它可以分离数据访问和数据表现。你可以开发一个有伸缩性的、便于扩展的控制器,来维护整个流程。通过这一层次的学习,当你面对一个项目的时候,应该首先把握它的总体架构的设计,以及决定采用J2EE标准中的哪些技术。

◆ 了解一些J2EE平台的典型案列,加深对这一技术的概念和理解。

平时可以多留意这方面,熟悉一些典型案例,分析它为什么要采用那个时间?那样做能达到什么样的目的?然后联系到自己身边的项目是否可以作为参考。

◆ 学习J2EE下的各种技术。

在有了前几阶段的学习后,可以自己搭建一个J2EE平台开始具体学习每一种技术。你可以参与公司相关项目进行学习,也可以自己搭建一个平台进行学习。这时候应该找点相关的书来一步一步学习,没有捷径可走。如果你不满足于这些,那么还应该更深入地学习UML、设计模式等方面的东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