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众筹是什么意思(淘宝众筹的概念)

80酷酷网    80kuku.com

造点新货(原淘宝众筹)是阿里旗下唯一众筹平台,是由卖家发起,将具有创新创意的未面市新品,或正在设计中且有能力,有资质成型的项目方案,通过众筹的方式面向全网消费者筹资,完成项目方案的最终落地,并以商品回报的方式回馈筹资者的众筹平台。文娱电商全面打通,实现“三量共振”“什么是三量?“这是我们接触到这个词的时候产生的第一疑问。在王国毅的解释中,三量即:IP的热量、平台的流量、产品的销量。从IP衍生品切入众筹的造点新货,过去一年付出最多的事,就是将三量真正的链接起来,实现最大程度的共振。在阿里文娱总裁樊路远看来,阿里鱼不仅是阿里影业旗下重要的IP版权转授、衍生开发平台,而且是整个阿里集团所有衍生品的流通平台。出生大文娱(归属阿里鱼),成长在淘系,这让造点新货拥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也让王国毅提出的“三量共振”有了最适合落地的土壤。与阿里大文娱的用户场景进行强关联,帮助商家在文娱场景获得目标用户的行为参考,从文娱产业的上游捕捉热量,通过底层数据能力在电商场匹配精准的流量,从而达到产品销量的爆发。打通与电影、电视剧、综艺、纪录片等类型IP,形成集团生态力量赋能商家和项目,在众筹行业,恐怕没有任何平台比造点新货更合适了。如此多的成功案例是如何操作的?如何能在第一时间、最大限度地将IP和内容的热点转化成衍生商品的热度呢?造点新货与淘系电商、阿里大文娱的融合达到了什么程度?王国毅给了我们一个清晰的解答:“我们和集团的众多业务,从底层功能到业务链接上,已经达到了超乎大家想象的深度。”首先,造点新货再也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众筹平台,而是产品入淘后的首发孵化工具!一方面,新品入淘后可借助造点新货积累用户的意见和评测,帮助商家洞察需求做出即时调整。另一方面,众筹成功的产品积累的销量和评价,会自动成为该产品在店铺的销量和评价,给予商家新品上市积累销量和口碑。以幸福草颐和园联名款牙刷为例,上线首日突破200万目标,上线30日突破2000万目标,帮助幸福草旗舰店跃升3个店铺等级。

其次,造点新货目前仅仅在手淘的活动入口就多达主页球区、手淘首焦、手淘消息、猜你喜欢、小黑盒等近10个;另外还拥有支付宝、优酷、淘票票端口等多个固定入口。在玩法上更是与阿里拍卖、闲鱼、淘日历、天猫国际、全球购、极有家、ifashion、美妆学院、亲宝贝、汇吃、淘金币等进行定期项目打通合作,为项目的曝光和发布提供了不同类型的精准人群和流量来源。在《上新了故宫2》的案例中,造点新货就联合支付宝、闲鱼等BU,联合为节目进行宣发,及粉丝互动,将玩法、权益及商品销售融为一体,成功的打造了一条从种草到凝聚人气,最后落地众筹的综艺粉丝经纪通路。

从IP衍生品切入,到C2M模式的小范围试水,再到逐步建全设计生产等产业能力,到如今在特殊的疫情期间以洞察用户需求为主导的全面改版,我们可以看见这个新兴的黑马开始对看得见未来布局,为我们展示了众筹在新时代拓展自身边界、不断发展的破局方式。看到这里,也许你不会再以“众筹“来标签化造点新货,娱乐电商平台俨然成为了它的新代名词。其保持平稳业绩和高爆款孵化概率,让造点新货从市场上诸多众筹平台中脱颖而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