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职业经理人:把爱情看得高于薪情?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职业经理人在薪情和爱情的天平上逐渐从前者滑向后者,这是可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近期调查申城1200名女性职业经理人得出的结论。

  可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职业顾问卞秉彬先生认为,这说明今天的女性在进一步定位自己在社会和家庭的角色,希望回归自己的性别本位。

  调查数据显示,25-28岁之间女性职业经理人认为薪情重于爱情的高达73%,而在29-32岁这个年龄段该比例大幅下降至37%。随着年龄增长,把薪情看得比爱情还重的人进一步下降,37-40岁的女性中,认为爱情重于薪情的女性达到53%。

  对此,卞秉彬先生分析,25-28岁的女性职业经理人多为一般主管,其对事业的追求使她们像高速飞驰的列车一般,在职场上疲于奔命;而对29-32岁的女性而言,以往工作带来的心理压力以及长期无序的生活状态,使她们更注重家庭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在事业上基本定型,对家庭的依赖和回归更趋强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