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采购与供应管理类急需专门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政府采购的“阳光化”,国际采购在我国的发展,企业在成本压力之下推行采购与供应科学管理积极性的增强,以及用采购与供应管理国际接轨实现企业走出去的需求凸显,我国采购与供应管理的发展正在遭遇人才“瓶颈”。

  专家指出,我国采购与供应人才的供需矛盾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随着我国全球化成本优势的不断增强,一些跨国公司纷纷在中国设立采购中心,主要在上海、广州、深圳、青岛等城市,在上海目前就有近200多家跨国公司的采购机构,采购管理人才的国际需求由此膨胀起来。

  同时,我国政府正在推行“阳光采购”事业,政府采购市场也因此在急速膨胀,资料显示,2002年的政府采购达到了1000亿元。然而,脱胎于原先不透明、不科学、不开放的财政系统采购人才队伍却正在制约着政府采购的规范化,培养既懂管理知识、采购知识又熟悉国际商业采购运作规程人才的要求日益强烈。

  据对石化行业、汽车行业、家电行业、钢铁行业、连锁行业等一些大中型企业的统计分析,采购方式的变革,可以降低采购成本的3%-5%。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