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读书的理由(为什么要上学1个理由)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书籍是传承思想的最好介质,这些思想简洁精练,甚至还经过了几百上千年时间的沉淀和检验,而我们可以直接获得;

企业家、管理者等专家学者从事了几十年的经验,都浓缩在每一本书中,每读一本实际上就是在进行一次与顶级的专家交流谈话。

这种交流谈话既不用人脉关系,也不用考虑时间限制,更不用担心对方缺乏耐心。你随时能接触到顶级的思想,只要你愿意。还有比这更舒服的事情吗?

可以说读书就是用最低廉的成本获取最高级的成长策略,这是所有人提升自己的最好途径。

脚步不能到达的地方,文字可以;眼睛无法看到的地方,文字可以,文字还可以带我们穿越时空与千百年前的顶级思想家交流。

这可是无法轻易拥有的能量,读书可以获得。

不读书,就像井底的青蛙一样只能看自己的所见所闻,而读书、读好书,则相当于每一位智者都是自己的老师。这些书籍都是他们的宝贵经验财富,能够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少走弯路,学习经验,所以读书改变命运,就是从改变我们的认知开始。

现在再看看你身边的书,你还觉得它仅仅是本书而已吗?

查理·芒格就说过:“我这辈子遇到的聪明人没有不每天阅读的,一个都没有。”

我们每天花费在阅读上的时间越多,花在无意义的娱乐活动上的时间就会越少。(不要给没时间读书找借口啦)

读什么样的书

一、合适的书,感觉像废话,其实不是

1、读书之后若是能立即解决自己最迫切的现实问题,自己就能马上感受到阅读的乐趣与好处,这会激励我们继续读下去。

2、还要选那些阅读难度刚好让自己读起来有一点点难,但又能刚好读懂的书。

3、不管别人说一本书有多好,只要你读起来觉得太难,也没什么兴趣,那最好不要硬着头皮去读,强行去读,自己会很痛苦,阅读的兴趣也会很容易被消磨掉,所以在选书读的时候,一定要让兴趣、难度、需求三者尽可能匹配。

4、如果一本书选得好,那在读完它之后,通常你会有意愿继续读下去。另外,留心书里面被作者多次提到的书,这些书往往都是发现好书的线索。

二、阅读是为了改变。很多人以为一本书只要读完,读书的过程就结束了。事实上,阅读只是整个过程的开始,阅读之后的思考、思考之后的实践比阅读本身更加重要。

真正读好一本书,往往需要花费数倍于阅读的时间去思考和实践,阅读的深度比速度重要,阅读的质量比数量重要。读得多、读得快并不一定是好事。

比如我们根本不用在意自己读后记住多少内容,即使整本书都记不起来了也没关系,只要有一个点、一句话触动了自己,并让自己发生了改变,这本书就没有白读。

比如说读《关键对话》记住了“我的真实目的是什么?要想实现这些目的现在我该怎么做?”

比如说《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印象最深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第一条“积极主动”。

最后说 “读书对每个人来说是公平的,如果你希望自己变得不同,那就请用一生的时间去探索、实践。”

来源《认知觉醒》读书有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