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什么牌子好(铁将军胎压监测哪款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市面上生产胎压监测系统的厂商有很多,譬如说大家听得比较多的铁将军除了生产防盗装置以外还生产胎压监测装置,并且铁将军的胎压监则系统也是比较受欢迎的产品之一,其他如伟力通、喜莱德等等品牌也都不错。

(详细可点击胎压监测品牌排行榜查看)

这些厂商生产的胎压监测系统按监测方式可以分为间接式胎压监测和直接式胎压监测,直接式胎压监测也分为两种,一种是内置胎压监测,而另一种就是外置胎压监测。目前大多数的车型上都是配备了直接式的胎压监测,但是对于内置和外置式的选择却一直有不同的声音,下面我们就来探究下内置和外置的区别。

胎压监测哪个牌子好,胎压检测内置好还是外置好

1、安装方式

内置胎压监测需要把轮胎拆卸下来再将传感器安装在轮毂上,安装后还要做车辆动平衡,一般到轮胎店或修理厂进行作业;

外置胎压监测只要将传感器替换到轮胎的气门嘴上即可,步骤简单,可自行DIY操作。

2、电池寿命及更换

内置的传感器的电池使用寿命较长,普遍达到4-6年,不过更换电池工序麻烦,如果内置胎压监测没电了,一般直接更换传感器模块;

外置的传感器电池只能维持1-3年的使用寿命,但拆卸简单,更换电池方便快捷。

3、精确度及稳定性

内置的传感器位于轮胎的内部,受外部温度及道路环境影响比较小,再加上使用寿命长,不需要频繁拆卸,所以稳定性较好;

外置的监测方式需要在充气和更换电池时频繁拆卸,又因为暴露在外面,受温度及道路状况的影响比较大,精确性及稳定性不如内置的好。

4、价格

内置式比外置式的价格要高,价格高不仅体现在传感器和显示模块上,还体现在安装及更换成本上;

外置式可以自己更换,省下人工费,又无需进行动平衡,电池更换也方便,所以价格会比内置的便宜。

胎压监测哪个牌子好,胎压检测内置好还是外置好

内置式胎压监测精度稳定,使用寿命长、不易被盗等优点,而外置式胎压监测是价格便宜、维护保养简便,两种方式各有千秋,作为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的两种表现形式,孰优孰劣没有固定的评判标准,大家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即可。

文章来自网络,侵权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