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什么意思(佳能相机eos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说起单反相机,很多人比较熟悉的是佳能、尼康和索尼等品牌,购买佳能相机的朋友,经常会看到EOS,那么这个EOS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怎么来的呢?今天,小编就跟大家普及一下。

摄影录:佳能相机上的EOS标识,你知道代表什么吗?

EOS是英文Electro Optical System(电子光学系统)的简称。在古罗马神话喻为黎明女神,在古希腊神话里称为“厄俄斯”,大意是她将光明和希望带给佳能,也带给广大摄影爱好者。可见从诞生之初,佳能EOS就把用户放在首位。

从另外技术角度来说,EOS名称的诞生是在1985年,是佳能研究电子对焦系统时确定的,随着1987年,佳能在日本正式推出第一步胶片单反EOS650,在接下来的20年时间内,EOS逐渐在相机界树立领先地位。

摄影录:佳能相机上的EOS标识,你知道代表什么吗?

胶片单反650

1995年佳能 EOS DCS 5的正式推出,掀起了EOS数码单反划时代的浪潮,彻底打开了通往数码影像广阔的道路。这部相机是佳能EOS历史上第一部数码单反相机,虽然是与当时柯达共同生产,佳能提供了EOS 1N机身和单反技术,而柯达负责电子部分和图像处理技术。这样结合的产物在现在看来显得不伦不类。

摄影录:佳能相机上的EOS标识,你知道代表什么吗?

佳能 EOS DCS 5,佳能和柯达第一次合作的产物

我们先看看这款相机当时的各项数据:CCD为150万像素的柯达处理器,镜头转换系数竟然是2.6倍,感光度最高400,连拍为2.5fps,由于这款相机是两者结合的产物,佳能的1N和柯达的数字处理器整个重量达到近2KG。

虽然EOS名声大震,但终究是与柯达联合的产物。虽然后续佳能也与柯达合作了几款相机,比如第一款自带液晶显示屏的EOS D2000。

摄影录:佳能相机上的EOS标识,你知道代表什么吗?

EOS D2000

但佳能还是决定自己进行独立研发。终于在2000年,第一部100%由佳能自主开发的数码单反相机EOS D30横空出世。这款数码单反采用自家研制的325万像素22.7mm x 15.1mm CMOS传感器,镜头转换倍率同样为1.6x。主打摄影发烧友及部分专业用户市场,从此佳能在EOS的道路上越走越开阔。

摄影录:佳能相机上的EOS标识,你知道代表什么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