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浅是什么原因(浅睡眠怎么调整成深睡眠)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浅睡眠和睡眠质量差的因素有哪些?它们的影响是什么?

睡不着,睡眠质量下降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三大原因:生活方式、环境和压力

生活习惯

睡前看手机是生活方式中的一个问题。例如,睡前使用智能手机。屏幕发出的蓝光会减少良好睡眠必不可少荷尔蒙“褪黑激素”,看的时候睡意会减弱。

浅睡眠和睡眠质量差的因素有哪些?它们的影响是什么?

卧室环境

涉及温湿度、大小、亮度、声音等。例如,在太热或太冷的房间里很难睡个好觉。还有,40分贝以上的声音,像图书馆一样安静,对睡眠也有不好的影响

压力

各种类型的骚扰和压力(例如长时间工作)也会影响睡眠。正常情况下,交感神经主要在白天工作,副交感神经主要在睡眠时工作,但如果由于压力等原因使自主神经失去平衡,即使你试图入睡,交感神经也会工作,导致失眠和睡眠不佳。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差会使人更容易患上与生活方式有关的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以及各种疾病,记忆力、判断力、注意力也会下降,情绪容易出现不稳定,抑郁症的风险将大大提高,所以需要自我改善。

成年人的睡眠时间一般要保证在8小时左右,随着年龄的增加可能睡眠的时间会越来越少,这就是人们所说的人老了觉少了。所以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很多人因为工作或者其他的原因有喝茶或者喝咖啡的习惯,晚上一定不要减少或者不去喝茶和咖啡之类具有兴奋作用的饮品。

合理的作息

通过保持起床时间恒定,调节生物钟的节奏。假期里你会想睡个懒觉,但要注意,如果你比平日起床晚两个多小时,第二天早上起床会更困难。

通过吃早餐,胃肠道工作,调节生物钟的节奏。另一方面,避免在深夜进食,因为您的胃肠道不会得到休息,您的核心体温会一直居高不下,从而导致睡眠质量不佳。建议晚餐应该是三餐中用量最少的一餐。

吃含有甘氨酸的食物

甘氨酸在虾、扇贝、鱿鱼、螃蟹和箭鱼等海鲜中含量丰富。一种广泛存在于体内的氨基酸,据说可以作用于大脑的生物钟以调节睡眠节奏。研究表明,有睡眠问题的人在睡前30分钟服用3g甘氨酸后,早上醒来神清气爽,提高了白天的工作效率。

浅睡眠和睡眠质量差的因素有哪些?它们的影响是什么?

室温准备睡眠环境

理想的卧室温度应保持在16-26°C。夏季使用床上用品时,室温26℃为宜,超过28℃,睡眠质量变差。另一方面,在冬天,您可以在16-19℃的温度下获得稳定的睡眠。理想的湿度为 50-60%

良好的环境和规律的生活对于一夜好眠必不可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