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市价委托?什么是限价委托?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是市价委托(慎用) ?什么是限价委托?

投资人下单报价时,有两种选择:

一、限价委托

限定想买进的价格。

如:我的账号为 12345,要买进深发展1万股,价格为 18.8元,则代表你最高愿意购买深发展的价格为 18.8,于是你可能以18.8或低于 18.8 的价格 (18.7、18.6 等) 成交。 但是,若下单之后,市场上的成交价格皆高于 18.8 或者在 18.8只有少量成交,则你的单子可能会未能成交。

证交所撮合交易时,采取时间优先、价格优先,即先输入委托单者先成交,若同时输入,则市价优先于限价。

二、市价委托

请对方以当时的行情价格买进。

如:“我的账号为 12345,要买进深发展一张,市价买进”,则代表你愿意不惜代价买进深发展,在这种情况下,成交价格多少纯粹看当时的行情走势。

不过,由于中国股市有涨跌停的限制,一档股票再怎么抢手,当天也只能涨百分之十,然后锁涨停,一档股票再怎么被嫌弃,一天也只能跌百分之十,所以,这里所谓的“不惜代价”还是在涨跌停的范围内,挂市价买,最高只可能买到涨停价,挂市价卖,最低只可能卖到跌停价。(来源:股票学习网www.8+gp8.cn)

三、使用上的限制

由于“市价”委托较“限价”委托享有优先成交权,所以,若你对某股票有“非卿不娶、非君莫嫁”的狂热,那么就用市价委托吧。

个人投资者慎用“市价委托”

业内人士指出,新交易制度推出的“市价委托”普通投资者不宜尝试。

  所谓“市价委托”,是指投资者委托时只需申报委托数量而不用像以往那样指定价

格申报,交易系统会对“买入或卖出五档之内”以最优的价格自动进行撮合。

  据记者所知,尽管沪深两市交易所对新规则各有长达十余页的阐述,并配有图表、案例解说,同时下发了新《交易规则》解读,但针对创新交易机制的“市价委托”而言,个人投资者要想快速掌握仍然很难。

  对于为何会推出这一措施,深交所的解释是,由于投资者下达买卖指令至交易申报存在一定的时间差,导致撮合处理时的市场状况与投资者下单时所参考的即时行情通常存在差异,可能导致申报无法及时成交。

  市场人士告诉记者,交易所力推新规则出于两大考虑:一是对于融资融券、t+0等交易制度创新内容预留了接口;二是要强化监管交易行为。最值得一提的是,就连交易所自己也对“市价委托”极度谨慎,一再提醒投资者关注市价委托方式的风险,因为一旦采用市价委托,投资者将无法控制成交价格,最终成交价格将由市场确定,存在不确定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