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枞水仙属于什么茶(老枞茶怎么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段时间一位朋友在阿梅这里挑了一款吴山地的老枞水仙,如此的好茶他用保温杯泡,给阿梅反馈信息的时候还得意洋洋的说,这老枞水仙就是比其他水仙好喝呢……当得阿梅知保温杯泡岩茶时,忍不住回了一句:浪费我好茶,虽然你是花钱在我这买的,我心还是会痛。

泡一杯岩茶:小白5步泡茶法

不懂泡茶,即便是顶级岩茶放在你手上,瞬间成了地摊货,档次不知道 low 了几条街,比一斤 80 元的大红袍口感好不了多少。

所以,今天这篇文章很有必要写,你们很有必要看!

小白五步泡茶法

1,120 毫升盖碗搭配8克岩茶;添置一枚盖碗即可,便携简单易操作。

泡一杯岩茶:小白5步泡茶法

2,100 度沸水,环壁注水,水一定要刚烧沸的哟。

环壁注水,可让岩茶充分浸润在水中,叶片充分舒展,释放物质,使岩茶的口感保持在最佳状态。

3,冲泡的前四泡,一定要快出水;

要不想自己的岩茶泡出中药的味道,前四冲请做到快出水,冲进去马上倒出来。

4,每一泡之间时间间隔控制在 5 分钟内。

若是冲泡间隔时间太长,比如第一冲和第二冲间隔半小时,这茶叶暴露在空气里,必然会被氧化,从而影响口感。

5,出水时,茶汤一定要沥干。

否则茶汤留在盖碗里,相当于让岩茶坐杯,水与茶叶接触的时间长了,容易造成汤水苦涩。

怎么沥干?

具体做法,将盖碗碗口开得大一些,盖子距离碗沿,差不多有一公分的距离,保持出水动作约三秒,然后将盖碗放平,再做一次出水的动作,如此反复两次,就能让茶叶里的水完全沥干。

泡一杯岩茶:小白5步泡茶法

茶泡的好喝与否,全体现在细节上

好好泡茶,能让岩茶变得更真实,触碰得到,闻得见,更喝得着。

好好泡茶,才能让岩茶变得接地气,而不是简单的几片价格昂贵的黑黢黢叶子。

好好泡茶,岩茶的香,岩茶的骨,岩茶的韵,岩茶的味,才能 360°无死角地为你呈现,记住,100℃沸水、120毫升白瓷盖碗、8 克岩茶,还有你的好心情哦。

泡一杯岩茶:小白5步泡茶法

卖茶这个词太俗

应该叫贩卖人间烟火

一口粗茶在生活,万物皆可爱,

茶叶一直在卖,

想喝正宗武夷山岩茶的朋友们,

私信阿梅就好,

疫情期间,多喝茶哦,

祝茶友们欢乐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