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什么颜色正常(月经什么颜色正常图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常都会谈到“姨妈健康对女性至关重要”,但却很少有人真正清楚一些具体细节。我们可以通过姨妈的周期、量、颜色等多种方式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今天我们主要说的就是与姨妈颜色相关的话题。正常情况下,健康女性排出来的经血往往是鲜红色的,经血排出体外之后会与空气接触,会发生氧化变得更暗,想要从颜色辨别健康状况,要以新鲜排出的经血为准,一起来看看吧!

经期细节看体质,从姨妈颜色看身体健康状况

黑红色与血液循环不良——血液循环不良体质的女性,在生理期会觉得肚子胀痛,小肚子比较突出,其经血颜色也是不正常的黑红色,黏稠度比较高有时会形成个别血块流出,同时还伴随着便秘的现象。且这一体质的女性经血量多,生理期一般会有七天左右。此外,因为血液循环不良,所以经常会出现痛经现象,严重者甚至影响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经期细节看体质,从姨妈颜色看身体健康状况

粉色经血与贫血相关——这一类女性通常都经血量少,大部分都经血颜色呈粉红色或浅粉色,而且经期比较短,大多是三至四天左右,少部分人月经推迟的情况比较“严重”,经常会拖到四十天以上,同时生理期还会特别的疲软无力,容易头晕,站起来便有种想晕倒的感觉。此外虽然没有“严重”的痛经情况,但腹部还是会出现胀痛、酸软等不适症状,症状可能会持续整个经期。

经期细节看体质,从姨妈颜色看身体健康状况

浅红经血与虚弱体质——身体虚弱的女性,可能会出现不是生理期阴道却会出血的现象,且月经期的经血是浅红色,经血量多量少没有规律,其经期时间是四到五天,即使经期没有痛经现象,但也会出现腰酸背疼。同时平日也容易疲劳,不太有食欲,容易感冒或拉肚子,体质较弱,需要注意保养和增强体质。

经期细节看体质,从姨妈颜色看身体健康状况

其实,女性生理期的反应,就是身体状况的信号灯,本文的列举也只是其中一小部分,想要通过经期状况了解自己的身体,学习更多健康知识,可以试试姨妈管理神器——美柚APP,它不但能精准监测经期,还能通过数据分析健康状况,海量经期知识可以在线查阅,更有专业人士解答各种困惑,可以去了解一下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