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琥珀赛天然琥珀发大财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造琥珀赛天然琥珀发大财

    人造琥珀工艺品原料易得,制作简单,且不用机电,可制成各式字画、人像、花鸟虫鱼和旅游纪念品。可作胸戴、家庭摆设等饰品,销路极广;既无需投资,又不担风险,很适合下岗职工和农闲时的农民朋友。

    投资分析:1、原材料 废弃的有机玻璃碎片、氯仿、花、鸟、虫、鱼、字画等各种实物。作模具用的硬纸或木板等物。

    2、生产工艺 先将有机玻璃碎片砸成米粒大小或磨成粉末(以便于溶解),装入玻璃瓶中,然后加入氯仿,盖紧瓶塞,放置几天让其溶解。氯仿的加入量要根据所溶解的有机玻璃碎屑量和溶解的稀稠而定,一般调成鸡蛋白那样的稠度为宜,稠了加进适量的氯仿,稀了加进适量的碎屑,但必须让其彻底溶解,这样透明体就配好了。模具可用硬纸折成,糊成各种形状,也可在木板上用刻刀刻成各种形状的凹槽。如要制作以小虫为内容物的人造琥珀,首先要把硬纸折成一个比甲虫稍大的小盒,然后往盒内灌注一些透明体,把小甲虫轻轻放入,继续注入透明体直至把虫体全部覆盖为止,灌注透明体要慢慢进行,以免产生气泡。灌的量可稍多些,以免氯仿蒸发后,有机玻璃屑收缩时,造成表面凹凸不平。随后将小盒放在清洁、无尘、不易被人碰触的地方。待其自然干燥后,去掉模具纸盒,即可得到一块精致水晶般的人造琥珀。

    3、工艺过程的注意事项 ①透明体必须彻底溶解,并去掉杂质,以免影响美观。 ②内容物必须放正、放平,以保持活体生气。 ③注入透明体时,不能留有空隙或产生气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