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赴沪招高精尖人才 年薪最高百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宁波大学招聘小组的吕老师撂好一大堆简历,一脸满意:“今天真是收获大,160个计划岗位,来了286人次,其中博士65人,硕士213人,个个都优秀,放弃哪个都舍不得,达成意向的278人。”

  3日,浙江省人事厅在上海举办第四届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省内190余家知名度高、规模大、发展潜力强的重点优势企业和部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参会,共推出高层次岗位7600多个,参会单位和岗位总数均超过往年。

  主办方称,上海作为浙江的近邻,其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连、发展优势互补,是浙江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平台。本次招聘会旨在认真落实一人才强省战略,实施万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加快推进长三角人才开发一体化进程,实现沪浙人才智力共享。

  上海“高洽会”,成浙江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渠道。据前三届统计数据显示,通过上海洽谈会对外发布高层次岗位9220多个,引进各类高、精、尖技术型人才和管理型人才2000余人次。

  今年190余家单位中,浙江万马集团、锦江集团、红蜻蜓集团等120家民营企业推出岗位3000多个;经济强县企业近90家,推出岗位2200多个,其中绍兴就有11家企业以分团的形式参会。今年有25所高校推出高层次职位4350余个。另外,对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求的特殊专业岗位的公务员人才,采取向全国范围内公开招考特殊专业公务员55名,其中有浙江省检察院、省发改委、省高级人民法院。

  有付出就要给以回报,浙江推出的岗位年薪基本在10万至数十万不等,最高的可达百万年薪。各地政府普遍设立了100万元以上的人才专项资金,如嘉善、桐乡市、新昌县相继推出了人才公寓。

  截至记者发稿时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天整场招聘共接待7160多人次,单位登记人数6600多人次,其中博士857人,硕士3880人,高级职称258人,中级职称482人。达成意向的有1300余人,当场录用了50余人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