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五年内将再引进万名海归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目前拥有两院院士52名,外地专才今年起可在网上申报落户广州

  据《信息时报》报道,广州市紧紧抓住培养、吸引、用好人才三个环节,培养造就了各个领域的大批优秀人才。据统计,“十五”期间,广州地区受过大专以上教育的人才资源约112万人,技能人才约135万人,农村实用人才约10万人,引进留学人员820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7.5万人,占专业技术人才总量的10.2%。广州地区的两院院士(含非广州户籍外聘院士)增加到52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500人。“十一五”广州计划再引进一万名高层次海外人才。

  “十五”期间,广州持续地吸引大量优秀人才,并且来了就不愿走,使广州成为创业者的乐园和人才的聚集地。

  “十五”期间,广州地区接收高校毕业生人数连创新高,以年均28.36%的速率递增,5年间接收毕业生累计达19万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的占93.6%。根据最新公布的广州市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广州市受过研究生、本科、大专层次学历教育的人才比例约为5.4∶37.4∶57.2,较“九五”期末有了明显改善。直接从事科研和技术开发活动的科技人员人数逐年攀升,“十五”期末每万人口中从事科技活动人员约177人;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2005年全市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万件,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连续10年位居全国省会城市首位。

  广州市人事局副局长何伍爱说,“十一五”广州计划引进一万名高层次海外人才,同时举行汽车、IT等更多专场人才招聘会。人事局将为重点企业提供人才引进专项服务,近期还将引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评价中心,专业人才无论户口是否在广州,都可以以个人名义在网上办理技术资格评定。而且,今年将建立求职网上绿色通道,外地专才今年起可以在网上申报落户广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