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插拔是什么意思(鼠标热插拔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平时在使用电脑时都是遇到这些常见的问题,而在解决的过程中,有些答案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所以说,有些话真真的是谣言!而正是这些谣言却骗了我们好长时间!

真是应了那句话: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电脑界5大最新谣言,据说你也中招了

有许多谣言从一开始就是生造,还有一些在前几年还算是事实,但是现在已没什么用甚至有害的。例如,看到身边的小伙伴开始对固态硬盘进行磁盘碎片清理,我在心痛之余意识到,这些谣言,害人不浅呀!辟谣之事,刻不容缓!

电脑界5大最新谣言,据说你也中招了

谣言一:U盘必须点击“安全删除”才可以

辟谣:不一定!

以前我们使用U盘的时候,为了避免U盘中的资料不被损坏或丢失,手动点击“安全删除”来保证U盘正常结束运行。

但是!现在电脑为了提高电源系统可靠性,都具有【热插拔】的的功能。

热插拔(hot-plugging或Hot Swap)即带电插拔,就是允许用户在不关闭系统,不切断电源的情况下取出和更换损坏的硬盘、电源或板卡等部件,从而提高了系统对灾难的及时恢复能力、扩展性和灵活性等。

而现在的U盘基本都支持热插拔,简单来说,就是当我们拔掉U盘时,U盘会先切断数据传输,再切断电源,以此减少硬件损伤。但这并代表我们可以“为所欲为”!

电脑界5大最新谣言,据说你也中招了

那么如何不点击“安全删除”就直接拔呢?下面就以Win10为例说一下正确做法吧!

第一步:

同时按住“win R”打开运行框,输入“devmgmt.msc”打开设备管理器。

在设备管理器中,展开“磁盘驱动器”,选中USB设备并右键选择“属性”

进入属性页面后,切换至“策略”选项卡,选中“为快速删除而优化”,最后点击确定。

电脑界5大最新谣言,据说你也中招了

第二步:

观察,只有确保U盘【没有在进行读写工作时】(即U盘的指示灯不闪动),才可以无视右下角系统托盘中的“安全删除硬件”图标,拔出U盘。

谣言二:电池应该用完再充、充满再用?

辟谣:现在大多数笔记本电脑电池都是锂电池,因为锂电池本身的构造问题,所以在使用时【不要过度充电或者过度放电】,这两者都会导致电池的损坏,只要注意这两点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电脑界5大最新谣言,据说你也中招了

谣言三:文件碎片一定要及时清理?

辟谣:硬盘可清理,但是固态硬盘不要乱动!!!

因为使用电脑的过程中,各种保存文件的操作都会慢慢的让电脑产生磁盘碎片。在配置了机械硬盘(HHD)的电脑上,通过整理磁盘碎片,加快电脑运行速度。

电脑界5大最新谣言,据说你也中招了

但是!固态硬盘(SSD)是基于闪存颗粒的电子存储,寻址时间与数据存储位置无关,因此磁盘碎片不会影响读取时间。

最重要的是,固态硬盘视擦写次数如生命,对固态硬盘进行碎片整理,不光影响固态硬盘寿命,还会影响其速度

谣言四:更改组策略中的【限制可保留宽带】,能提高20%的网速?

辟谣:【谣言本体】在组策略编辑器中,展开“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网络/QoS数据包调度程序”,在右边页面中选择“限制可保留带宽”,点击“属性”,在属性页面中选择“禁用”即可释放系统默认保留的20%的带宽,让网速更快。

电脑界5大最新谣言,据说你也中招了

但是事实是,这种操作不仅不能提升网速,还会降低网络服务质量

QOS是网络服务质量的意思。当电脑使用网络的程序较多时QOS就会允许特别需要网络资源的功能来优先使用带宽,以保证不断线,例如看视频或语音电话,让网络资源分配更加合理。

谣言五:铝罐可以放大wift信号?

辟谣:放大是不可能的了,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了,但是!它可以让信号更集中

电脑界5大最新谣言,据说你也中招了

之前有说过,Wifi 信号都是以路由器天线为中心,呈圆形传播的,就像甜甜圈。

而铝罐的作用就是将其中一部分无线信号反射指定位置,使得该区域内的无线网络信号有一定的提升。

好辣,以上就是大家整理的辟谣大全,如果你也知道其它容易中招的谣言,欢迎在文章下面留言告诉大家呀,么么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