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牌中愚人最厉害(愚人牌在灵性角度的解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塔罗牌,由“TAROT”一词音译而来,被称为“大自然的奥秘库”。它是西方古老的占卜工具,中世纪起流行于欧洲,地位相当于中国的《周易》。

塔罗牌一共用78张牌且种类繁多,我这个故事系列用的是1910年发行之后风行全世界的韦特塔罗牌。

我想用希腊神话故事来阐述塔罗的能量,让读者更好地理解到塔罗的智慧。

今天带来的故事是0号牌——愚人

塔罗牌与希腊神话故事 之“愚人”

这张牌的核心关键词是自由且拥有着无限可能性,其原型是水瓶座的守护星天王星的守护神乌拉诺斯。

我在网上找到一句话:“我渴望去接受未知,拒绝生存在舒适区。纵然每次选择未知,都会有不适与痛苦。每次选择,都是一种突破”。

用这句话来形容天王星、水瓶座、愚人好像还蛮贴切。

乌拉诺斯(Uranus)在希腊神话里等同于中国神话故事里的盘古大帝。

混沌未分天地乱,茫茫渺渺无人见。

宇宙之初,卡俄斯诞生了,他是一条无边无际、充满黑暗的虚空裂缝,随后大地之母盖娅(Gaia)也独立诞生了,盖娅用她的手指创造了第一代天空之神乌拉诺斯。

天空代表的是希望与未来,所以乌拉诺斯在这片宇宙混沌中是最强大的神,他统治着一切,包括盖娅——大地之母的生育权,事实上只有盖娅有生育权。

天地合,此时一点都不浪漫。对于盖娅和她的孩子们来说更多的害怕。

为什么这么说呢?

乌拉诺斯和盖娅生下许多孩子,孕育了整个世界和天神体系,即泰坦十二神。

十二位天神在乌拉诺斯的统治下掌管着世界秩序,但是乌拉诺斯还是不管不顾盖娅的情绪,继续让盖娅孕育孩子,但是却又将孩子束缚在盖娅的身体内或者将他们放逐到深渊。

天空之神嘛,他自己就是天,怎么会认同其他的神呢?哪怕那个是自己的孩子。

终于盖娅忍受不了,将自己的孩子们泰坦十二神召集起来:“我已无法忍受你们父亲的暴行,我用白钢在身体内孕育了一把镰刀,你们谁愿意去推翻你们父亲的政权?”

最后小儿子克罗诺斯愿意前往。他躲藏在暗处,待乌拉诺斯又来繁衍后代之时,用镰刀割了乌拉诺斯的生殖器,乌拉诺斯疼痛之下,飞向了天空,至此,混沌初开。

最后克罗诺斯成功推翻父亲的政权,他成了新一届众神之神。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亦可得知乌拉诺斯的与众人不同,他要的是自由,谁也不能阻挡他,也许是叛逆,不走寻常路,全凭自己的心情行事。

在天文学历史上,因为天文望远镜的发明才让天王星被我们发现,当时又正值工业革命席卷了整个欧洲,所以天王星聚集了很多能量,它的能量是可以支配自己生命蓝图的自由,代表的是颠覆性变化、突如其来的改变。

所以愚人(又叫愚者)代表的是一个精彩有趣的生命冒险旅程,创意无限、可能性无限,能够让我们大显身手且自由地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