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为什么叫小钢炮,为啥懂车的人都买高尔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并不是所有高尔夫都叫小钢炮,只是其中一款车型高尔夫gti才能称之为小钢炮。也就是高性能款,售价约为普通高尔夫的两倍价格,性能轿车,商家作为一种宣传手段,就把所有的高尔夫说成是车中的小钢炮,不难理解。尽管最强高尔夫车的名号已经被性能更为强大的高尔夫R抢去,但这并不能撼动高尔夫GTI在车迷们心中的地位,毕竟要论资历的话,高尔夫GTI在汽车发展史上甚至都占有一席之地,很多人问高尔夫为什么叫小钢炮,其实就是在问GTI。

高尔夫为什么叫小钢炮,为啥懂车的人都买高尔夫(图1)

高尔夫为什么叫小钢炮,最大特点就是短轴距、轻巧的车身以及强劲的动力。一般的小钢炮车型均在200马力以上,而小巧的车身配合上强劲的动力,让这类身材娇小的钢炮们在街道上游刃有余,让喜欢驾驶操控感的消费者神魂颠倒。由于小钢炮拥有较大马力的发动机,并且车身质量一般较轻,配上专门调教的底盘与刹车系统,小钢炮们会给驾驶者带来非凡的驾驶感受,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懂车的人都买高尔夫。

高尔夫为什么叫小钢炮,为啥懂车的人都买高尔夫(图2)

高尔夫GTI是大众汽车最经典的车型之一。高尔夫的定位是普通家用车,为了不使自己骨子里原本就非常运动设计的显得过于平庸,彰显动力性与操控性的版本GTI应运而生。第一代高尔夫GTI自1976年推出至今已经跨越了30余年的历史,到如今已经发展到第7代,由于是一款非常经典的车型,因此很多懂车的人都买高尔夫。

高尔夫为什么叫小钢炮,为啥懂车的人都买高尔夫(图3)

2017款高尔夫GTI与改款前的第7代高尔夫GTI相同,它搭载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162千瓦)/4500-6200rpm,峰值扭矩350牛·米/1500-4400rpm。在这个价位的车型当中,这样的数据已经不能让大家惊讶了,动力方面的杀气有点保守了。和它搭配的还是那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然算是中国特供版的变速箱,但目前你并不用担心它会有什么潜在问题。

高尔夫为什么叫小钢炮,为啥懂车的人都买高尔夫(图4)

一台普通小钢炮的百公里加速大约在6秒内,而像国产的高尔夫GTI也可以实现6.9秒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且最高时速在240公里/小时以上。并且小钢炮们的车身大多在4300mm左右,离地间隙也较小,这样对于车辆的操控性有大大的提升。相比一般的轿车来说,小钢炮们更适合运动。

高尔夫为什么叫小钢炮,为啥懂车的人都买高尔夫(图5)

加速测试中,与改款前的第7代高尔夫GTI相同,改款后车型ESC依旧无法完全关闭,只能开启ESC运动模式,这点与第6代GTI可以两段完全关闭ESC不太一样。此时将刹车与油门踏板先后踩至最底处,启动弹射模式,转速也达到3000rpm,松开刹车踏板,轮胎在短暂打滑后开始加速。整个加速过程中,ESC还是会介入工作,限制一下动力输出,让你感觉加速过程并不太顺畅,最终0-100km/h成绩定格在6.57秒,如此彪悍的加速力也是高尔夫为什么叫小钢炮的原因。

高尔夫为什么叫小钢炮,为啥懂车的人都买高尔夫(图6)

在市区道路行驶,轻踩油门就能感受到很实在的力道,这时候的转速也不高,1500rpm左右,好像发力完全不需要酝酿,浑身都是充足的能量。随便伸个懒腰都像出了记重拳,足够把人震慑住。提速表现也很让人满意,动作干脆利落,爆发力在整个过程中连续又实在,这生猛的节奏感相当让人着迷,而且中后段也还有不错的力道。

高尔夫为什么叫小钢炮,为啥懂车的人都买高尔夫(图7)

高尔夫GTI变速箱的表现同样让人满意,市区里行驶,它的平顺性不错,没有特别生硬的顿挫出现。加速降挡也很积极,就算是在标准模式下,油门稍微多踩一点,变速箱就会毫不犹豫地降挡,速度很快就上去了。这台新的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基本与迈腾等家用车型配备的变速箱逻辑一致,更能迎合日常驾驶使用。

高尔夫为什么叫小钢炮,为啥懂车的人都买高尔夫(图8)

悬架的舒适性其实不错,即便调节到运动悬架模式,在通过一些颠簸路段时,你还能感受到很饱满的滤振,加上悬架反馈的路感很清晰,整体给人很强的信心。不过在高速弯道当中,你会发现运动模式下的支撑力度还是会更到位一些。说到弯道,GTI的转向也很让人喜欢,2.5圈的方向盘圈数平时开挺轻松,激烈驾驶时也能提供相当紧凑的响应,车身动态给你的感觉就是听话。

高尔夫为什么叫小钢炮,为啥懂车的人都买高尔夫(图9)

很多年轻人喜欢高尔夫小钢炮的另一个原因是小钢炮代表着年轻和个性,尤其是很多小钢炮拥有不错的改装潜力。无论是改车轮、悬架、排气还是空气套件等等,均可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以及动力上的进一步提升,这对喜欢玩车的人来说非常有诱惑。因此,不要顾及什么信仰,从理性角度出发,如果你想要一台可玩的车,价格又不至于太昂贵的话,高尔夫gti这台小钢炮完全能够满足你要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