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图摘(女青年摘偶的眼光该不该低一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青年图摘(女青年摘偶的眼光该不该低一点)

最近看到一个小故事,说的是初次见面的两个有情人相约吃饭,先到的女青年打算“AA制”,自己点了3个菜,让后到的男青年另点,后到的男青年说够了没有加菜。结账时女青年客气一下说自己付,男青年只表示谢意并未掏钱,其结果好事未成双。故事可能虚构也可能是个例,但在现实生活中因男人的小气吝啬、或担心男人骗财而不想处男朋友的现象绝不是个例。

说起女人嫌穷爱富也有情可原,在我们的年轻时候,女人结婚图的是“嫁汉嫁汉穿衣吃饭”,去饭店吃饭哪有女人掏钱的。50年前上班挣钱是男人的事,即使有的女人上班也都处于从属地位。以往女人的婚嫁也讲究“男高女低”,女人要找比自己条件好的男人。如今传统的男婚女嫁并没有消除,有些旧的的意识形态还在影响着新一代的人。

说起男人小气也可以理解。有了对象要考虑结婚、生子、住房等花费,不节俭点行吗?节省会花钱的人应当是好男人。

如今大城市的女人,尤其是年轻的女性在学识、职务、收入方面都不比男人差,有的甚至占优。男女之间在经济收入上是平等的,女人不能再依靠男人“穿衣吃饭”。

男人毕竟是男人,如果经济条件好可以大度一点,何必在乎一顿饭钱的区区小事。如果有钱还一毛不拔、处处算计女人的男人,最好就别 处对象了。“AA制”不是不可以,但面子不好看,不如改为轮流付费。

在女人的“身值”逐渐提高的今天,找对象应该水涨船高还是眼光向下值得一谈。如今大龄男女的差异比例较大,虽然没有准确的统计数据仅从亲戚里道的熟人中就可以感受到剩女要多出剩男很多。剩男为什么少,主要是男人可以将就。有些男人并不在意女人的学历、职务、收入,甚至不愿意“女高男低”、吃软饭、俯仰由人。大城市的男人高的不成可以往下找,小城市的男人不成可以找农民女人,大城市、高学历的女人做得到吗?

有的女人提出结婚就等于无休止的付出,宁愿独身在世也不愿一辈子为奴。但我听说过这样的说法,女人嫁到男人家“从奴隶到将军”,年轻的媳妇洗衣做饭带孩子留下汗马功劳,到了后来“多年的媳妇熬成婆”,成为说了算的一家之主。职场上有一种说法,说女人先得势,男人有后劲,笑到最后的还是男人。看男人不一定看男人当的一时一事,要看男人能力和品质。

我并不清楚现代女青年的心思但我知道独身女的长辈们的儿女情长。但愿大龄女早日有个美好的归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