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是什么驾照(新交规c1可以驾驶c5)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交警提醒:“C1驾照”不能开这些车了,被发现后,将直接扣12分!

近年来,国内的经济水平不断提升,许多经济条件不错的家庭,都会选择购买一辆汽车作为自己的代步工具。但随着汽车数量不断提升,道路上出现交通事故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为了更好的管制道路车辆,交通规则也在不断的变化。很多新手上路时,可能会因为不懂得交规的严厉,有时候会莫名被扣分,而且还有些人对自己驾照的准驾车型也不太了解,所以也有交警提醒大家:“C1驾照”不能开这些车了,被发现后,将直接扣12分!

交警提醒:“C1驾照”不能开这些车了,被发现后,将直接扣12分

首先是超过9人的蓝牌车,很多人以为只要是蓝牌车,C1驾照就能开。其实并非如此,根据规定来看,总质量在4.5吨(不含)以下的货车和乘座人数(驾驶员除外)在20人(不含)以下和车身长度在6米(不含)以下的汽车安装蓝牌。而C1驾照的规定是不能超过9座的车型,由此可见,并不是所有的蓝牌车都能用C1驾照开的。所以,我们在开车时,不仅要考虑违章问题,还要考虑到自己会不会开错车。

交警提醒:“C1驾照”不能开这些车了,被发现后,将直接扣12分

其次是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车,这是属于C5驾照,很多人以为只要是C类驾照都能用C1驾照驾驶,但其实并非如此,例如A1驾照就不能驾驶A2车型一样。更何况残疾人专用的车型是经过特别定制的,而且还必须符合技术要求。人力车:保持铃、闸、反射器完好有效,车身长不超过二百厘米,宽不超过八十厘米,高不超过一百二十厘米;机动车:保持喇叭、闸、灯光齐全有效,同样车身长不超过二百厘米,宽不超过八十厘米,高不超过一百厘米;

交警提醒:“C1驾照”不能开这些车了,被发现后,将直接扣12分

最后C1驾照不能驾驶摩托车,摩托车拥有自己专门E驾照,而且C1驾驶的车辆是蓝底白字,而摩托车牌照是黄底黑字,从牌照上看就不一样。如果C1驾照想要驾驶摩托车也可以,但要增驾E驾照或增驾D驾照。如果拿着C1驾照骑摩托车,是属于无证驾驶,罚款200-20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而且《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一经发现将直接扣12分!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