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侍为什么要杀光漫威(死侍出现在复仇者联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言

大家对于漫威中的死侍应该再熟悉不过了吧,嘻嘻哈哈的形象人们经常性戏称他为“小贱贱”。

作为漫威人气角色之一的死侍受到了无数粉丝们的喜爱,Bug般的实力、特别的外表和神奇的脑回路,经常让漫威里的角色们感到“头痛”,那么今天我们就从神奇的死侍为什么能够“屠杀”漫威宇宙来讨论一下。

观漫威:死侍不算很强,为什么能在漫画里“横扫”整个漫威宇宙?

主角光环下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死侍无论是在漫威漫画中还是在电影中一直都是一个脑洞非常大的一个角色,在漫威漫画《死侍屠杀漫威宇宙》中,讲述的主角就是死侍,而且他屠杀漫威宇宙中的人物不是为了别的就是想要“拯救”他们。

因为死侍是漫威中为数不多的自己知道自己是处在漫画中的角色,他想要打破“第四面壁垒”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漫画世界,而死侍杀死他们就是以“物理超度”的方式让人们逃出漫画世界,脱离作者(也就是斯坦李)的掌控。

主角光环!

而且这部漫画因为主要写的是发生在死侍身边的事情,这直接导致了死侍主角的光环太过于强大,无论是对上谁都能顺利地杀死,并且还能够全身而退,我个人感觉他能够做到这些基本完全和他的自身实力没有多大的关系。

其中死侍屠杀金刚狼的时候就说过一句话大致意思是:“你能够在一次次的死亡中活过来,并不是因为你的自愈因子的强大,而是因为你的人气”

观漫威:死侍不算很强,为什么能在漫画里“横扫”整个漫威宇宙?

从这里就可以明显地看出死侍是能够知道漫画之外的世界的,他知道金刚狼能够长时间地活着,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金刚狼这个角色人气火爆,所以作者不会把他给写死;这句话是非常真实也间接证明了死侍的“脑洞”并不是漫威其他一般角色能够想象的。

举例主角光环的漫威漫画

绯红女巫是众多超级英雄中人们喜爱的一个角色,其实他在漫画中一般情况下并不是特别的强大,只能说是在复仇者联盟团队中的中上游,我们经常听说他有多么多么的强大完全是因为她的“高光”时刻。

在漫威漫画《M皇室》中曾经因为绯红女巫太过的悲伤引发女巫的“被动”一句话消灭了地球上98%的变种人;还有什么重启漫威宇宙、吊打生命法庭等等

这些其实都不是发在主宇宙中的事情,《死侍屠杀漫威宇宙》就是漫威在2012年出版的单独的一部漫画,所以漫画主角说的是谁谁就拥有了滔天的本领,即使你在平时不是特别强大,但是到了你主宰的漫画中

死侍“贱贱”的形象迷惑了大部分人

其实这部漫画在谁看来都像是“民间饭制”版本的漫画,但是我这里准确的告诉你这就是漫威发布的一本官方版本漫画,虽然这部漫画本来就脑洞大开,人们死的也“各有千秋”,但是却也不得不佩服“贱贱”的死侍。

观漫威:死侍不算很强,为什么能在漫画里“横扫”整个漫威宇宙?

其实这和平常死侍给人营造的形象也有关系,平常的时候就是给人一种特别“逗”的一种形象,谁也不会想到不是很暴躁的死侍会做出这么反常的事情来,因为前后的反差太过巨大了。

而死侍在屠杀人们的时候其实有的并不想和死侍大打出手的,比如他的好友蜘蛛侠,就在反复的问为什么,但是死侍怎么会给他们解释的那么清楚,并且这也给了死侍杀死他们的机会,其中最先杀死的就是当时销量最高的神奇四侠,然后随着一个个的逐一把一些人气角色给杀死,那么作者为什么以这样的剧情来写呢?

其实在当时漫威是想从死侍屠杀故事侧面反应当时在漫画产业上的一种瓶颈,讽刺一些漫画只知道“吃老本”,却不会创造新的漫画事物,所以漫威才在以后出了好几次死侍屠杀的漫画,就是想要讽刺一些漫画公司。

而接下来我们就分析那些被死侍各种杀死的漫画角色们

一:先从“特殊”的神奇四侠开始

按说死侍一开始的屠杀应该是从一些实力弱一点角色开始啊,那么为什么要从屠杀神奇四侠这个四人团队开始呢?

观漫威:死侍不算很强,为什么能在漫画里“横扫”整个漫威宇宙?

其实那是因为在二十世纪中期,漫威漫画销量下滑,漫威由一次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候,当时《神奇四侠》是发行可以说是拯救了漫威,也就可以说是没有《神奇四侠》就没有后来的漫威,自然也就没有作为漫画人物的死侍,所以知道原因的死侍先从这个四人团队开始了。

死侍知道自己一人对抗他们四个人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先用毒气杀死了里德(橡皮人),然后偷袭用刀子抹掉了霹雳火的脖子,石头人具体不太清楚,在当杀死霹雳火之后正好让隐形女撞见了,隐形女利用引力磁场当场炸掉死侍的脑袋,但是由于死侍自愈能力太过的强大,瞬间复活的死侍还没来得及隐形女的反应,就被死侍给刺穿了心脏,就这样神奇四侠小队全体团灭。

其实神奇四侠最为第一个被杀死的团队是有点憋屈的,抛去外部的一些因素,只分析漫画里死侍在神奇四侠面前一直都是吊儿郎当的形象,谁都没想到死侍会突然的暴走大开杀戒,这也给了死侍接近他们的机会,所以死侍才能够这么轻松的就把他们给解决了。

二:“懵了”的蜘蛛侠

在死侍杀死了神奇四侠之后紧接着就去找了蜘蛛侠,其实在漫威漫画中死侍和蜘蛛侠一直是好朋友,因为漫画里的蜘蛛侠也是一个嘴炮的存在,所以根据惺惺相惜的原则,他们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好朋友。

观漫威:死侍不算很强,为什么能在漫画里“横扫”整个漫威宇宙?

在找到蜘蛛侠之后二话不说的死侍直接出手,一时没反应过来的蜘蛛侠可是瞬间就懵了,一直追问着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是死侍却一点都听不进去,只想着“拯救”他们了,所以慢慢生气的蜘蛛侠就和死侍真正的怼上了。

死侍本来就打不过蜘蛛侠,所以在对战的过程中轻而易举的就被蜘蛛侠杀死了,因为蜘蛛侠也知道他不会真的死掉,所以就没有留情,在杀死死侍之后,死侍复活的过程中质问这死侍为什么要这样做,其实比这个时候的蜘蛛侠心中是非常的伤心的,结果死侍不一会就活了过来,蜘蛛侠一个不注意脑袋就接住了死侍送来的一颗子弹。

蜘蛛侠,卒~

所以死侍能够屠杀掉蜘蛛侠完全是利用了他和蜘蛛侠之间的感情,打了一手好的感情牌,趁着蜘蛛侠伤心并且没有防备的时候就直接结束了他。

三:可怜的复联团队和“可笑”的雷神、外加一个浩克

杀死蜘蛛侠之后本来还要想着去杀掉谁,但是却不知道怎么知道了复仇者联盟正在商量着怎么处置死侍,因为在相相继杀掉这几个超级英雄之后,已经成功的引起了复仇者联盟的注意,所以就想要在一个会议室里讨论一下到底该怎么办。

但是作为绝对主角的死侍对他们的行踪却了如指掌,早已经将偷来的用皮姆粒子缩小的炸弹放在了会议室之中,当钢铁侠、美国队长、黑寡妇、雷神他们来到会议室的时候,死侍立马就引爆了炸弹,瞬间本来想要怎么对付死侍的复仇者们就这么草草的团灭了。

雷神“雷”死

观漫威:死侍不算很强,为什么能在漫画里“横扫”整个漫威宇宙?

但是其中雷神却因为能够抵抗各种爆炸而侥幸活了下来,而死侍却并没有因为还会下来一个而感到气愤,反过来雷神却暴跳如雷地抡起了他的雷神之锤,但是谁料到死侍还留着一颗皮姆粒子,瞬间就扔了出去,成了变大版的雷神之锤就那么活生生的砸死了雷神,至此雷神也就这么死了。

而这时候暴怒的班纳博士变成了浩克,还没等死侍反应过来就把他给撕成了碎片,而浩克自己也孤独地来到了一个山洞之中,不一会睡着了的浩克变回了班纳博士,但是这时候复活了的死侍来到了这里,还没等班纳博士醒过来就直接把班纳的头给砍掉了。

至此死侍也杀掉了漫威人气排名靠前的几个角色,而复仇者联盟也自然被团灭,死侍之所以能够杀死他们,还有一点就是摸透了他们的心理,掌握了他们的弱点,加上主角光环加身的随机应变,才达成了“拯救”的目的。

四:胆大的死侍谁也不放过

上面说的是死侍屠杀的人气角色、超级英雄,但是在杀他们的同时那些反派和一些特殊存在的人们死侍也没有放过。

其中一直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待漫威宇宙中发生的事,不管是什么生物对漫威宇宙造成什么影响都不会出面干预观察者,即使是非常强大的观察者也没有逃脱被死侍屠杀掉命运,在这部漫画里好像是直接被死侍砍掉了头颅。

也许是因为观察者知道一些什么事情,也可能是因为作为观察者并不能随便的出手,这里什么原因都有可能,但是却因为这些原因被死侍就那么给简单的傻掉了,甚至连激烈的战斗都没有发生。

观漫威:死侍不算很强,为什么能在漫画里“横扫”整个漫威宇宙?

死侍不单杀死了特殊存在的一些人物,而且还杀掉了所有的反派,比如:灭霸、章鱼博士、银影侠等等,无论多么强大的存在,再死侍这里都会变得简单轻松的被杀。

其实死侍屠杀漫威宇宙并不是只有这一部

其中死侍屠杀漫威宇宙总共有四部,我们上面说到的是为人熟知第一部,其实后来还有三部。

第二部就是《死侍屠杀漫威宇宙?卷土重来》,这里的死侍因为被红骷髅在精神上被控制住了,处在幻觉中的死侍以为是在和超级英雄们一块玩,但是其实在现实中都被死侍给杀死了。

第三部是《死侍屠杀世界文学名著》,这一部也是比较有意思的,我们都知道漫威是有着许许多多的平行宇宙的,由于经过上面两次的屠杀已经厌倦了的死侍,来到漫威一个特殊的宇宙之中,这里有着许许多多的文学名著、文学的诞生、漫威英雄的诞生,所以死侍就又开始了新的屠杀。

第四部是《死侍屠杀死侍》,这个是发生在一个邪恶死侍的身上的,这个邪恶死侍认为只要杀光所有平行宇宙中的死侍就没有人知道他们是处于漫画虚构世界之中的了,所以这个邪恶死侍开始屠杀各个平行宇宙中的死侍,而结局还是主宇宙中相对来说比较善良的那个死侍组织了他。

观漫威:死侍不算很强,为什么能在漫画里“横扫”整个漫威宇宙?

至此就是漫威根据着当时漫画产业的发展来出版的几部死侍屠杀漫威的漫画,在人们观看感到奇特的同时,也引发一些人们的深思。

最后总结:最关键的是上面说的每部死侍的每部漫画主角都是死侍,拥有主角光环,作者表示死侍不单死不了并且还能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