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族女子为什么不能碰(苗族女孩不能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国经过五千年的风风雨雨,如今虽然有56个民族,但是相比其他国家而言,那些200多个民族的国家是真的乱。其实56个民族说多也不多,说少也不少,因为我们要是真正去认识完的话,需要跑遍全国各地,花费数年时间才行。其实现在很多少数民族依然生活在较为偏僻的地方,他们不想被外界打扰,依然保持着自家的传统,当然了,也有不少少数民族地区依山旁水来发展旅游业。其中苗族就是其中一个最为典型的例子,现在很多国内游客、摄影师都会专门领略一下苗族的风俗习惯。

去苗族旅游,为何导游说别跟苗族女孩喝酒?游客:当晚就后悔了

可能大家都知道,在贵州省内,其苗族人数较多,虽然贵州整体经济相对没有沿海地区好,但是这些年国家重点都扶持这些较为落后的地区,在这里新建大桥、隧道、高速、高铁等。这些交通建设能极大的加快贵州的发展,并且也带来了不少旅游经济。其实很多苗族人一直没有像农村人进入城市那样,大多数苗族人依然生活在本地,当然了外出打工的基本上都以男性为主。剩下的都是些女性基本上在家带带孩子,并且做一些旅游业。然而去苗族旅游的时候,就有导游劝说,让游客别跟苗族女孩喝酒,这是为啥?对此游客表示:当晚就后悔了。

其实苗族的姑娘们热情奔放,待客之道就是让客人喝酒,哪怕家里人不喜欢喝酒,家家户户都会自己酿酒。苗族人所酿的酒,都是使用传统工艺的米酒,这些米酒相对啤酒而言,其度数会稍微略大于啤酒,这也要看工艺,也有一些米酒较烈。不论是在节日的时候,还是来客人了,都会用酒来招待别人,而苗族女孩子在待客的时候,都会亲自敬酒,并且不论别人是否能喝还是不会喝,都要一直喝下去,直到喝趴下。

其实在现代的酒局上,会有很多“商业社交”,但是苗族劝酒,则是一种传统习俗,如果客人不想喝,那么就会让主人不开心,这时候把你哄出去都有可能。除此之外,苗族人在喝酒的时候,可不像猜拳、摇骰子那么喝,而是对唱,谁对不上那就要罚酒,这样的情况可能会持续一个晚上直到清晨,你看他们一个个喝得多么开心呐。

面对这种十分热情的做法,很多游客倒是吃不消,哪怕是一些自以为很能喝的人。当跟苗族人女孩子喝酒的时候,别以为能把别人灌倒,她们只会一杯一杯接着让你喝,除了用碗喝之外,还会用专门制作的牛角杯来喝。经过这样一番折腾之后,这谁顶得住啊?保证当晚就会有那种“烂醉如泥、生不如死,以后再也不想喝酒”的心情了。看完,你还会跟苗族女孩子喝酒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