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HR问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三毛:我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就笑,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黛安·冯芙丝汀宝:我想成为的女人》一书是世界顶级时尚品牌DVF的创始人黛安·冯芙丝汀宝(Diane von Furstenberg)的自传,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并不知道我想要什么,但我知道我想要成为什么样的女人。

那么,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女人才算是好的呢?

漂亮的女人?

有钱的女人?

身材很棒的女人?

人见人爱的女人?

年轻时,也许就是这样,想要漂亮的脸蛋,魔鬼的身材,然后拥有很多很多的金钱,这是自信的源泉。

现在再思考这个问题,上面那些反而没那么重要了,一个人的见识、涵养、气质更显得重要,所以我觉得一个女人,可以长得不漂亮,但是不能让自己的生活也平平淡淡没有惊喜;可以目光短浅,但是不能没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可以娇蛮任性,但一定要心地善良,自尊坚强;可以精雕细琢,但必须要有独立的经济和底气。人前不露怯,人后不孤傲,举止大方,明媚灿烂,待人宽厚,得人尊重,温暖且有力量。

也许忙碌的生活使你从不曾想过要成为一个怎样的女人,亦或者,你的内心一直渴望着成为某种样子的优秀女人,也正在不断默默求之,也许工作、家庭、社会时不时地在向你发起压力进攻,不知不觉间,焦虑、急躁、愤懑、抱怨从你内心的角角落落里滋生了出来,当你有所察觉时,却发现正偏离了当初的预想,这肯定不是你想要的。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那么,我们到底想要成为怎样的一个女人呢?当思绪空闲下来的时候,真该想一想这个问题了,观察一下目前的境况,审视一下自己的内心,到底什么样的女人是你所追求。重新审视自己,是为了让自己心灵的眼睛更亮一点,与内心的目标更接近一点。

值得庆幸的是,那个你渴望的“她”其实一直住在你的心底,等待着你去发现她、聆听她,或许现在就可以开始做点什么,令自己先快乐起来,比如:去换个发型、学点儿感兴趣的技术(艺术)、去健身房、或者精心装扮一下……每个人都是一个行走的能量场,当你浑身散发着快乐时,很自然地能够影响并改变周围的一些能量,一些好的人、事、物将会被吸引过来,并和你产生共鸣。

所以,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女人,还真的由我们自己说了算,没有什么事情是时间解决不了的,生活丢给我们的小摩擦、小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从此刻开始,每天起床对自己笑一笑,顺便赞美下自己,感恩下生活,一秒迎接光彩照人的自己。

如果可以,我就想要做一个通透的女人:洞察内省、简单富足、荣辱不惊、开明善良、丰盈和谐、孝顺温暖、独立坚忍。闲时阅读、写字、听歌、摄影、烘焙、打扫、瑜伽、远足、聚会、唱歌、绘画、喝茶。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是@花小溪,欢迎找我聊天,愿意聆听你的故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