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学英语(学好英语口语的重要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都知道在全世界范围内有很多族群,不同种族又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文化就有不同的表现方式,不同的表现方式之一就是语言,语言是不同族群最原始的不同。

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和发展,不同族群之间要进行资源交换就会产生文化习惯的交互,不同的语言就会对双方的交流带来诸多不便,就有必要相互之间进行语言的学习,以便于加强交流,促进互利互通,推进彼此文化、政治、经济、科学等诸多方面的进步。

就我们中国来讲,咱们地大物博,56个名族互敬互爱,每个名族都还有自己的语言文字和习俗,这语言就有80多种,其中61种被确定为主要语言,到地方方言我也就算不清有多少种了,也许你们村和隔壁村都会产生言语沟通障碍。但是汉字和普通话就解决了这些交流问题,并且有力的把我们团结在一起,成为我们中国人的基因和血液。

那么,很多人都会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习英语呢,并且把英语作为素质教育的主要学科普及推广呢?我们来聊一聊!

简单一句来讲是“为了发展,为了学习别人先进技术,为了融入世界经济”,换句话讲是“因为我们落后,我们的经济、科学、技术落后”我们要学习就要降低学习障碍,语言就是障碍,不管是送出去的留学生,还是请进来的专家,咱们必须能和别人正常交流才能学的更好。

咱们新中国自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和加入WTO就注定了中国在世界政治和经济领域的腾飞。

那为什么要学英语,而不是德语法语其他语言呢?这就不得先说曾经的日不落大英帝国了,大英帝国强盛时期用他的船坚利炮满世界挖矿寻宝掠夺资源并实行殖民统治赖着不走实行压迫剥削统治,大力推广他们的文化包括他们的语言,比如我们的香港一百多年(英国统治香港岛152年、统治九龙134年、统治新界96年)现在香港的年轻一代不会说普通话绝对会说英语。而英国在全世界都有殖民地,咱们的隔壁邻居印度也是殖民地,到现在英语都是印度的主要语言之一;现在“世界警察”美利坚也是英国的殖民地,就出现了美式英语。所以这第一就是因为英国的殖民统治时期的文化输出,满世界教人说英语。

这第二就该美利坚上场了,日不落下山后,美国享受二战的红利,发家致富迅速成为世界大哥大,用他的原子弹威慑保护一众小兄弟,让美元成为世界通用货币,成为世界经济话事人、军事霸主。那个时候咱们要和他做生意还真没底气问他“Can you speak Chinese ?”

这第三就是咱们中国人虚心好学的优秀品质主动学习的,换句话就是开头说的“发展的需要”。有一个重要国策就是“改革开放”,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确定了以经济建设中心,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吃饱穿暖、脱贫致富正式开始;有一个重要的时间就是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WTO,加强了中国在国际贸易活动的主动权和发言权,带动了中国全面性体制改革,逐渐形成正常的商品价格体系,向市场经济体制转化。面对如此开天辟地的变化和发展,我们就必须培养和需要更多的人才为发展服务,积极向国际领域靠近接轨,从经济、科学、医学、制造等领域向发达国家学习,学以致用再到自主创新。所以的人才必须要学英语会英语,才能更好的学习和交流。

为什么每个学生都要学英语?因为每个孩子都是人才的树苗,国家进步发展每个人都是参与者,从小就学有优势。

从小学英语不会出现文化入侵吗?不会的。我们是主动把英语作为一种技术工具来学习。最重要的是中国的文化基因深入每个中国人的骨髓,只会兼容接收、取其精华。

所以你认为全世界都会说中国话吗?会在什么时候呢?

(完了,现在脑子里算是SHE的《中国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