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球花怎么养(绣球花怎么养家庭养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绣球花怎么养(绣球花怎么养家庭养法)都说绣球花好看不好养,其实做好3点,养好并不难

本期重点:都说绣球花好看不好养,其实做到这几点,养好并不难

如果要问我哪一种花卉最神奇,毫无疑问,我的回答是“绣球花”。对于养花新手来说,可能会有些不解,为什么这绣球花是最神奇的呢?而真正的懂花人知道,说绣球花神奇,一点也不为过。因为它是一种靠“土壤”就能改变花色的植物品种。

想要蓝色的绣球花、粉红色的绣球花,还是蓝粉色的绣球花?想要哪种花色,完全可以自己“定制”。因为只需要改变土壤的PH值就可以了!

都说绣球花好看不好养,其实做好3点,养好并不难

有时候看见人家院子里的绣球花,就会羡慕万分,为啥人家的绣球花花色如此丰富呢?而自己的绣球花花色却很单一。其实这是养花人认为调节的缘故。而要想自由定制绣球花的花色,就需要对土壤的酸碱度有一定了解。

绣球花这一种花卉,当栽种它的土壤呈现酸性的时候,它的花朵就会变成蓝色。当土壤呈现碱性的时候,花色就会变成粉红色。而当土壤的酸碱度为中性的时候,花色就成了蓝粉色,是一种介于粉色和蓝色之间的渐变色,同样非常美观。

都说绣球花好看不好养,其实做好3点,养好并不难

怎么调节土壤的酸碱度,来控制绣球花的花色?

因为南北环境有差异,南方土壤呈现微酸性,北方土壤呈现微碱性,所以如果人工不干预,南方地栽的绣球花多数是蓝色的,而北方地栽的绣球花,则会表现出粉红色。

人工调节土壤的PH,可以达到改变花色的目的。要想土壤呈现酸性,则可以在绣球花的花蕾形成之时,浇灌硫酸铝稀释液。要想土壤呈现碱性,则可以使用石灰混合在土壤当中。

都说绣球花好看不好养,其实做好3点,养好并不难

绣球花日常养护管理细节

1、作为虎耳草科绣球属的植物,绣球花对水分要求比较高,土壤要保持湿润的状态,才会利于它的生长。因此不管是地栽的绣球花还是盆栽的绣球花,浇水一定要勤快。当然了,不要浇灌漫灌水,根系有积水的话,一定注意及时排出来。湿润的土壤环境对于延长绣球花的花期也很关键。当过于干燥的时候,花期不仅会缩短,就连绣球花的叶子也会出现黄边和干尖的现象。

都说绣球花好看不好养,其实做好3点,养好并不难

2、绣球花不经晒,在养护管理的时候,倘若是盆栽绣球花,则需要挪动花盆到半阴凉的位置,只要白天有四五个小时的散射光线就可以满足它的生长代谢需要。若在院子里地栽绣球花,则需要做好遮阴处理。尤其是在六七八月份,也就是它的花期期间,强烈的太阳光,会影响花芽的分化。最好遮阴六七成为宜。这样就能够保证绣球花开成一个大花球。

都说绣球花好看不好养,其实做好3点,养好并不难

3、在绣球花绽放花朵期间,对肥料的需求量比较大。所以每年的早春到初夏这段时间,孕育花苞很关键,施肥一定要跟上。肥料建议选择磷酸二氢钾等促花肥。其中磷元素可以有效促进花芽分化,使绣球花快速窜出花苞。在使用磷酸二氢钾的时候,若是喷施,则需要稀释1000倍。这个稀释比例需要记清楚。

都说绣球花好看不好养,其实做好3点,养好并不难

除了上面的3点细节之外,养护绣球花的时候,为了预防它出现黄叶的情况,建议花友们也提前准备些硫酸亚铁溶液,每个月喷施1-2次,则可以保持枝叶翠绿茂盛。当然也会促进绣球花花期的延长。

绣球花¥7.8购买

绣球花的花色控制和养护细节,基本上就是这几点,希望对热爱绣球花的花友们有一定帮助。感谢您的阅读,我们下一期再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